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全去吃便當…彰銀29秒遭搶70萬

彰化銀行路竹分行搶案,歹徒得手後衝出大門。(記者陳祐誠翻攝)

彰化銀行路竹分行搶案,歹徒得手後衝出大門。(記者陳祐誠翻攝)

2015/05/09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1名戴全罩式安全帽的黑衣男,昨午趁彰化銀行路竹分行的保全員在2樓用餐,1樓營業大廳不設防之際,持槍闖入大喊:「搶劫!」衝到櫃台嗆行員:「把錢交出來!」再跳上未掛車牌機車逃逸;短短29秒,得手70萬元。

警方調查,搶匪約170公分高,瘦高型,穿黑衣、黑褲、白布鞋,昨天中午12時43分持銀色手槍,闖入高雄市路竹區中山路的彰銀路竹分行後,大喊搶劫,走向距大門最近的1號櫃台,舉起銀色手槍指向蘇姓男行員,喝令交錢。

蘇男不敢反抗,將手邊及抽屜約70萬元,放進搶匪手上的白色塑膠袋,其他行員及民眾紛紛閃避。

搶匪得手後,轉身衝出銀行,跳上機車往北離去,有行員追出看搶匪機車的車號,才知根本沒掛車牌。

案發時正值午餐時間,銀行唯一的保全員正在2樓吃便當,1樓大廳沒有安全人員,搶匪得以長驅直入。

警方研判,搶匪事先觀察銀行作息,但犯案時未戴手套,警方在現場採證,並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

資深刑警回憶,彰銀路竹分行在2001年5月發生重大竊案,當時銀行位在現址的正對面,竊賊以隔壁工廠當掩護,挖穿牆壁及金庫,偷走近2000萬元,銀行直到週一上班才發現,該案迄今未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