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許女友一個未來 「幽靈男」決定出來面對

紀男稱自己不是為了躲兵役,如果需要當兵,他就會去當。(圖:記者何宗翰 表格:記者傅潮標)

紀男稱自己不是為了躲兵役,如果需要當兵,他就會去當。(圖:記者何宗翰 表格:記者傅潮標)

2015/05/07 06:00

〔記者何宗翰、項程鎮/綜合報導〕紀姓男子36年來沒身分,有如隱形人,他回憶,父親染毒,不是被通緝就是在坐牢,長年不在家,母親原本另外有婚姻。小時候和父母、祖母及同父異母的姊姊住在新竹市經國路附近的眷村,印象中父親會跑進他房間,當著他的面吸毒,有家暴傾向,母親則染上酗酒惡習。

國中起就靠端盤子養活自己

紀男國中就打工端盤子賺學費,寒暑假就過著端滷肉飯的生活,22歲離家出走後,再也沒回去老家,10多年前父親罹癌過世時,他沒去見父親最後一面,和姊姊也斷了音訊,同樣來自單親家庭的女友,成了他唯一的依靠,他說一路走來最感謝女友10多年來的不離不棄,讓他有個依靠。

非婚生很自卑 女友不離不棄

紀男說,「很多事情不願回想,怕一想就會哭!」他說國小低年級的導師,知道他沒報戶口,同學有時會以此嘲笑他,因此國中後,他不再提家裡的事,當時因晚自習要打工不能參加,老師笑他「死要錢」,還說要請他吃晚餐。

盼找到異母姊 以利申請戶口

警方昨查詢戶政資料、採指紋,果然查不到紀男這個人。紀男說,世上只剩下同父異母的姊姊有機會做親子鑑定,但兩人已10多年沒有聯絡了。

新竹市政府戶政科長洪坤戊表示,沒身分證的人,就是無戶籍人口,須補辦戶籍登記才能申領身分證。申請補辦戶籍登記,須備有出生證明,如是12歲以上,要辦理初設戶籍登記,12歲以下則辦理出生登記。

洪坤戊說,非婚生子女,如果生父不辦理認領,仍可由生母辦理出生登記,從母姓,其實補辦戶籍登記的手續很簡單,但多數無戶籍人口都出自家庭因素,如牽涉到婚外情,怕曝光吃官司,因此不願意辦。去年香山區19歲男子出車禍,被警方發現是無戶籍人口,狀況與紀男一樣,很快就補辦戶籍登記,拿到身分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