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握7彈要解決人 亂開槍阿炮被押 警︰好家在

綽號「阿炮」的周男被拍到持槍在斗南街頭隨機攔車逞兇畫面,被逮時身上還有7發子彈未擊發,車上被查扣槍枝配件。(記者廖淑玲攝及翻攝)

綽號「阿炮」的周男被拍到持槍在斗南街頭隨機攔車逞兇畫面,被逮時身上還有7發子彈未擊發,車上被查扣槍枝配件。(記者廖淑玲攝及翻攝)

2015/04/11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在雲林縣斗南、虎尾連續隨機開槍傷人的「阿炮」周姓男子,昨天凌晨在台南落網,周嫌逃竄過程數度放話說還要「解決」人,落網時還有7發子彈,員警直呼「好家在」。警依殺人未遂及槍砲罪移送,檢訊後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前天下午4時許,周男先在斗南鬧區隨機開槍,擊傷吳姓駕駛人,隨後往虎尾逃竄,不到半小時,又在虎尾市區接連開槍,平靜的雲林一時人心惶惶。

警手機衛星定位逮人

員警數度聯繫周嫌,勸他投案,但他答應後又屢次爽約,且數度透露要找人報復,揚言要殺害其妻的家人後自殺,因周嫌犯案前數度酒後大鬧警局,斗南、虎尾警分局全員警戒、全面緝兇。

警方也透過手機衛星定位系統鎖定周嫌行蹤,前天深夜,斗南警方掌握周嫌在台南市,分局長陳其鋒率15名幹員漏夜南下,在台南市區尋覓1小時後,昨晨1時許在台南市公園路發現周嫌,利用他下車問路時伺機圍捕。

但周嫌一見警察拔腿就跑,3名員警追了50多公尺,終逮周嫌,在其銀色富豪自小客車置物箱內查獲子彈7發、彈匣1個、複進彈簧1組,生擒這門「自走炮」,警方大鬆一口氣;至於槍枝滑套及槍身,周嫌供稱南下台南途中已丟棄。

辯槍擊逼人賣淫歹人

警訊時,周嫌語無倫次,辯稱槍是撿來的,子彈上網購買,堅稱他所槍擊的都是逼人賣淫的「歹人」,又向媒體控訴警方吃案,說老婆被逼賣淫、有人跟蹤他要害他,他報案多次,警方都不理他。

斗南警方表示,周嫌酒後到警局哭鬧次數,多到數不清,最頻繁時,一天上門5次,員警曾針對他報案內容查證,發現周妻並未被逼賣淫,周嫌也常與妻聯絡,其妻是受不了他婚前體貼,婚後卻長期家暴,才不願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