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掃墓不見墳 連墓碑也消失

葉姓男子發現曾祖母的墳被夷平,與一旁許家祖墳的子孫起爭執。(記者林宜樟攝)

葉姓男子發現曾祖母的墳被夷平,與一旁許家祖墳的子孫起爭執。(記者林宜樟攝)

2015/04/06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清明掃墓竟發現祖墳被夷平!

嘉市葉姓男子昨到嘉縣朴子市祭祀曾祖母,卻看到祖墳被夷平,墓碑也不見,氣憤難過;葉家祖墳前有兩座許家祖墳,葉剛好碰見前往掃墓的許家人,許家人坦言,去年看到葉家的墳似被撿骨,留下一塊深坑,為確保自家墳結構不被影響,才會僱工將該深坑用土填平,絕無破壞葉家祖墳。

葉男投訴,曾祖母民國46年葬在朴子市牛挑灣墓地,幾十年來,後輩們每年都來掃墓;昨天他到祖墳欲祭祀,竟發現原本突起的土丘變平,找不到墓碑,懷疑前方兩座墳的子孫動過祖墳,才會讓曾祖母的墳消失。

以為已撿骨被填平

76歲許姓老翁說,去年看到後方墓地被挖了一個近乎跟人一樣高的深坑,坑內僅剩下一些棺木殘骸,並未看到人骨,才會認為已被撿骨;由於自家祖先墓地位於前方,有深坑若下雨,擔心土石滑動,影響祖墳,且風水地理師也建議要處理,才僱了2名工人將土填平。

許翁強調,祖先葬在此處已有8年,若真的要動別人的墳早就動了,而且自己也是拿香拜拜的人,若不是覺得該墳已被撿骨,怎麼可能會挖別人的墳;他認為,葉家可能有其他親友撿骨,應回去了解清楚。

葉男一家人昨用一旁土石堆出土丘,挖出一條水道利於排水,勉強塑出祖墳模樣,難過地快掉淚;葉男說,祖墳只有父親、叔伯會來祭祀,經詢問都沒人來撿骨;他認為,雖無法確定是誰挖了坑,但質疑許家人「沒事動別人的墳做什麼」,懷疑祖墳遭破壞,與許家有關。

葉男昨向警方通報,但若提告毀損罪,恐需再開挖確認是否已被撿骨,再度動墳,茲事體大,他表示,將再與家人討論提告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