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支20噸 內湖漂流木 三義現蹤

2015/03/22 06:00

〔記者蔡政珉、陳恩惠/綜合報導〕引起軒然大波的內湖漂流木,在以木雕聞名的苗栗縣三義鄉現蹤,北市內湖警分局及林務局人員,十三日曾赴三義鄉雙湖村的「李宏木材行」追查,因無法證明木頭來源是否為漂流木,先將十八支、共廿噸重的木材責付業者保管。

木材行業者與友人昨受訪時表示,這些漂流木都是不值錢的亞杉、鐵杉,以及已蛀朽中空的紅檜,全是在一、二千公尺海拔才有的樹木,不是從內湖盜採,「內湖的海拔有這麼高嗎?」

這批漂流木目前在「李宏木材行」空地,共十八支,最大直徑接近一公尺,長度不超過十公尺,但外觀朽壞;林務局、內湖警方已用藍色噴漆逐一標記。

業者說,這些木材是從內湖當地的廟宇運送過來,是友人暫時存放,準備裁切、噴砂,加工製成「板凳」,他很無奈惹上風波。

業者嗆高嘉瑜︰工錢都比木材有價值多了

業者說,這些木材根本不值錢,「工錢都比木材有價值多了」;業者也反駁北市議員高嘉瑜說法,指這些木材行情沒有她說的一千萬元這麼高,若議員想買,「一百萬元就好,看她要不要?」

業者批評柯文哲「拿手術刀的不懂木材」,呼籲柯P查明真相,並指內湖分局長受波及,很冤枉。

檢方簽分他字案調查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蘇佩鈺昨表示,士林地檢署已簽分他字案調查,將查清楚這批木材究竟是合法漂流木,還是遭到濫墾盜伐的杉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