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燒15警車 法酒商花蓮落網

火災發生後,李男在虎林街46巷騎腳踏車的身影被監視器錄下。(記者姜翔翻攝)

火災發生後,李男在虎林街46巷騎腳踏車的身影被監視器錄下。(記者姜翔翻攝)

2015/03/20 06:00

變裝繞路 費盡心機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松山派出所警用機車前天遭狂徒縱火,警方過濾監視畫面發現,縱火犯費盡心機,先騎單車繞了大半個北市再犯案,但脫下口罩的面容仍被清楚拍下,警方一看竟是「眼熟的老外」,查出是40歲法國籍酒商李廣榮,昨夜在花蓮逮人。

李男2年前因偷機車被松山警方逮捕,上月25日高等法院判刑5月確定,得易科罰金約15萬元,疑因不滿而挾怨報復。

警方調查,擁有碩士學歷的李廣榮,多年前迎娶台灣籍妻子,採依親方式定居台灣,尚未取得台灣身分證。

他2年前看見八德路上有輛機車鑰匙沒拔,逕自騎走;黃姓車主事後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偵辦歷時1個月,查出李男涉案並約談到案,李當時說「監視器有拍到我的臉嗎?」「那麼久之前的事情早忘了」,警詢後被依竊盜罪嫌法辦。

疑偷車被判刑報復

警方研判,李男懷恨在心,策劃報復,前天凌晨開著太太名下的小貨車,上載單車,將車停至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換騎單車至松山派出所附近,穿上雨衣,戴上安全帽、口罩後,前往松山派出所後方人行道上的機車停放區,李男打開1輛警用機車坐墊,並打開油箱蓋後,向內丟擲不明物品,火勢隨即迅速蔓延,15輛警用汽機車遭波及,整個縱火過程被監視器拍下。

李男作案後騎單車逃離,前往一旁虎林街脫下雨衣、安全帽及口罩,再騎至信義區松隆路、永吉路口,棄車後步行至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W酒店,搭計程車回中山區,再開車回來載走單車。

李男在松隆路、永吉路口,被監視器捕捉到清楚容貌,松山派出所員警發現「這老外很眼熟」,後來又從小貨車車號過濾出車主,雙重比對出他的身分。

警方查出,李男原本住桃園,但日前已將房子出售,搬往花蓮壽豐鄉,警方昨出動M化定位車,鎖定李的手機,將他拘捕,今凌晨將他帶回台北。

李男昨在花蓮被捕。(記者姜翔翻攝)

李男昨在花蓮被捕。(記者姜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