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媽鉗肉管教 小六兒控家暴

男童手背被打到紅腫。(記者江志雄翻攝)

男童手背被打到紅腫。(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5/03/14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34歲林姓單親媽認為12歲兒子調皮,扮起虎媽,去年6月用尖嘴鉗夾兒子手臂、背部;本月11日又拿梳子打他,兒子跑到派出所報案家暴,縣府社會處安置,男童昨天照常上課。

林母在市場開服飾店,昨天受訪時說,兒子被大伯那邊溺愛,擔心他淪為第二個鄭捷才管教,她坦承出手過重,相當懊悔,願配合社會處接受輔導。

校方表示,男童學業成績中等,個性活潑,偶爾與同學有摩擦,但都是小衝突,會持續關切他的近況,適時提供心理諮商。

林母是中國籍新住民,90年嫁來台灣,生子後離婚,男童與父親、祖父母、伯父住在一起;林父2年前病逝,林母取得監護權,兒子搬到宜蘭市與母同住,目前就讀小六,伯父這邊仍在爭取小孩監護權。

去年6月,林母用繩子綁住兒子,以尖嘴鉗夾他的手臂、背部,導致皮開肉綻,隔天上學被校方發現,通報社會處,社工人員把孩子送到伯父家安置,5個月後才返回母親身邊。

11日下午,林母看到兒子脖子有抓痕,詢問發生啥事?男童回答,自己抓的,林母懷疑小孩在校打架又說謊,拿起木梳子打他,頭部、雙手、耳朵均出現紅腫、瘀血,男童一氣之下奪門而出,林母通報學校協尋未果,轉向警方求助,一踏進派出所,發現兒子已在所內,要控她家暴。

社會處長黃龍冠說,林母去年對兒子施虐,接受強制親職教育,評估身心狀況穩定後,才解除男童安置措施,現在再施暴,必須二度隔離,社工將對母子倆持續追蹤輔導;男童阿公看到孫子受傷相當不捨,痛斥林母太超過。

男童手臂遭夾,傷痕累累。圖中鉗子為示意畫面。(記者江志雄翻攝)

男童手臂遭夾,傷痕累累。圖中鉗子為示意畫面。(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