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害家屬嗆器捐贖罪 鄭捷沒吭聲

北捷殺人案宣判結束,新北地院將鄭捷(中,低頭者)送回北所,依舊以人牆將鄭捷團團圍住。(記者陳志曲攝)

北捷殺人案宣判結束,新北地院將鄭捷(中,低頭者)送回北所,依舊以人牆將鄭捷團團圍住。(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07 06:00

表情木然 不發一語

〔記者溫于德、余雪蘭/綜合報導〕鄭捷昨一審被判死,被害家屬無不盼速審速決,儘快定讞讓鄭捷執行死刑,還給公道;被害人潘碧珠的丈夫邱木森聆判時,當庭對鄭捷喊話「鄭捷的父親盼法官給一條生路,那他有沒有給受難者一個機會?希望鄭捷能答應器捐,用他的大愛彌補他的大錯」,但鄭捷表情木然,直視前方,不發一語。

昨除張正翰的家屬未到庭聆判,其餘3名死者的家屬到場,當法官宣讀完判決書,潘碧珠的丈夫邱木森立即站起來說「希望鄭捷答應器捐…彌補他的大錯」,邱事後受訪說,判死是給受難者的公道,就算鄭捷千死百死,也不足以謝罪,他痛批,日前他看了鄭捷的父親寫給合議庭的信,鄭父盼法官能留給兒子一條生路,「但鄭捷在下手的時候,有沒有給這些受難者一個機會,有沒有輕一點?都是一刀斃命!」

給妻燒香 報告判決

邱也提到,鄭捷應把器官捐出來,他殺了4條人命,鑄成大錯,希望他以大愛來彌補他的大錯,把有用的器官捐出來;邱也潸然淚下,指每次出庭前,都會跟老伴燒香,盼正義儘早伸張,判決結果出爐,他回家會馬上跟老伴燒香報告,以慰在天之靈。

肯定法官有正義感

李翠雲的胞弟李瑞昌很肯定法院判決,直言「這個法官很有正義感」,希望審理速度快一點,被害家庭都因這個事情,受到很大困擾;他也氣憤地說,他每次看鄭捷出庭,態度都很不屑,質疑「從小的家庭教育是怎麼教育的」 。

解青雲的胞姊到庭聆判,但不願表示意見,解妻陳媛媛雖未到庭,但得知結果後說「總算放下心裡一塊大石」。

盼快定讞 早日伏法

成大企管系碩士生張正翰的雙親昨說,這不只是還家屬一個公道,也是給社會一個警惕,張媽媽說「殺人終究是要償命的」,張的雙親希望此案能夠趕快定讞,凶手能夠早日伏法,因為他們每出庭一次,就要心痛一次,且南北奔波,身心俱疲,對家屬是莫大折磨,昨宣判沒去聆判,是不想再去傷心地。

北捷殺人案宣判結束,鄭捷被判4個死刑。(資料照)

北捷殺人案宣判結束,鄭捷被判4個死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