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時貪念偷騎車 貼心加油成鐵證

監視器拍下穿著藍色外套的陳女偷騎機車。(記者曾健銘翻攝)

監視器拍下穿著藍色外套的陳女偷騎機車。(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2/10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勿以惡小而為之!新北市陳姓女高三生日前返家途中,發現1輛機車鑰匙沒拔,她好心將鑰匙拔下藏在機車腳踏墊下,不久後同學邀約出遊,她卻動起歪腦筋「借用」機車,事後刻意將車騎回,並「貼心」幫機車加滿油,不料車主發現機車遭移位,且油箱又突然滿油,心疑報警,陳女也吃上竊盜官司。

警方調查,上個月週末下午,陳女準備從捷運站徒步返回淡水區中山北路住家,眼尖發現騎樓下1輛125c.c.的重型機車鑰匙沒拔,她擔心機車失竊,好心地將鑰匙拔下,放在機車腳踏墊下,隨即離開現場。

下午4時許,李姓男同學來電邀約陳女出遊,陳女大方將母親的機車借給李男騎乘,自己則萌生貪念,從該機車腳踏墊下拿出鑰匙,發動後騎上,2人騎車繞行淡水市區1個多小時。

據了解,陳女事後擔心沒油,經過加油站時還「貼心」地加了50元的汽油,再將偷來的機車停回原位,安全帽放回置物箱才離開,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直到晚間6時許,沈姓車主發現鑰匙不見,下樓查看發現機車遭人移動,摸一摸車身引擎還是熱的,安全帽的鬆緊帶也被調整過,油表竟是滿的,直覺機車被人騎過,氣得報警處理。

車主發現報警

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約談陳女到案說明,陳女表示自己因為一時貪念,以為借騎一下應無傷大雅,事後才知道犯法,非常後悔。但竊盜屬公訴罪,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將陳女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