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兒「死定了」 29歲媽獲判無罪

2015/01/22 06: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母罵兒「你死定了」並未逾越管教範圍,沒罪!

本報去年12月17日獨家報導苗栗縣29歲黎姓少婦,因9歲兒子沒收好玩具,責罵時警告他「再不把玩具收好,你就死定了!」竟被老公指控對孩子家暴。檢察官偵辦後認為,確實已讓孩子心生畏懼,依恐嚇罪嫌將她起訴,結果引發爭議,不少家長、老師無奈感慨「以後怎麼管教孩子?」

法官認定:未逾越管教範圍

不過,苗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父母因生活背景、學識、涵養不同,管教子女各有不同方式,黎女威嚇兒子,並未逾越管教子女的必要範圍,無法論究有無觸犯刑責,判決黎女無罪;對於判決結果,苗栗地檢署表示,將等收到判決書後再研議是否上訴。

這樁因管教子女惹上的官司發生在去年5月13日,嫁到苗栗縣多年的越南籍黎女,因夫、兒提告被送辦。檢察官調查後認為9歲兒確因她的警告而心生畏懼,已構成恐嚇罪嫌,將黎女起訴。

法院審理時,黎女否認指控,辯稱她對兒子管教比較嚴格,講話口氣較兇、較大聲,平常在家裡也都是這樣大呼小叫,是丈夫教唆兒子故意誣賴她。

據了解,黎女育有一子一女,外型亮麗,丈夫懷疑她與同為越南籍的男子關係曖昧,當庭出示2人親密合照,但法官認為與本案無關。不過,夫妻卻因此感情不睦,常有爭執,年幼兒女被迫選邊。

法官傳喚黎女的兒子出庭,發現他被詢問一些細節時,前後說法不一;而且兒子告訴法官,爸爸事後問他「發生什麼事?」父親並未直擊母親恐嚇兒子。

法官認為,不同父母因生活背景、學識、涵養各異,管教子女的方式、成效不同,小孩也各有特質,對父母的管教,反應各有不同,縱然父母管教導致子女哭喊或為達管教目的,口出「如果不…,你就死定了」等威嚇言詞,但並未逾越管教的必要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