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罵虎媽卑鄙小人 判賠3萬

如何教出2個柏克萊狀元、哈佛博士兒子:不留一手的獨家教養手記一書。(取自網路)

如何教出2個柏克萊狀元、哈佛博士兒子:不留一手的獨家教養手記一書。(取自網路)

2014/12/14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曾以「如何教出2個柏克萊狀元、哈佛博士兒子:不留一手的獨家教養手記」一書登上暢銷書排行榜冠軍的婦人田維(見圖,取自網路),與陳女夫妻合夥經營餐廳拆夥,陳女在臉書上罵她「卑鄙小人」,她憤而求償30萬元,新竹地院判陳女應賠償3萬元,並於臉書刊登道歉啟事2天。

田女說,原本與陳女先生合夥出資開設「田阿姨創意私房料理」餐廳,因經營糾紛,去年10月1日、2日,陳女在臉書上罵她「卑鄙小人」,新竹地院一審依公然侮辱罪判處陳女罰金5000元確定。

田女說,自己曾經營多家中西餐廳,在新竹中西餐飲界有一定的知名度。她曾著有「如何教出2個柏克萊狀元、哈佛博士兒子:不留一手的獨家教養手記」一書,去年2月上市,隔月就在金石堂暢銷書排行榜名列第一,超越「虎媽的戰歌」。

她表示,自己經常受邀各處演講,被陳女持續惡劣的公然侮辱,「卑鄙小人」4字使她深感屈辱,精神受到嚴重創傷,讓她產生輕生念頭,甚至每日必須借助安眠藥才能入睡。為此她訴請陳女賠償30萬元,並在各大報頭版與臉書刊登道歉啟事。

法官調查,陳女在田女臉書個人網頁留言版上張貼「總有一天,會因為妳陰狠的手法,所做出違背良心的齷齪行為而付出代價的,卑鄙小人,別得意太久…,就由老天爺來懲罰吧!」

法官認為,陳女辯稱田女於經營期間有多項侵占合夥財產、帳目不清,欺騙消費者行為,屬雙方合夥事業所生糾葛,與公共利益和本案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