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層鐵皮宮廟 燒熔塌了

宮廟後棟禁不住高溫燒熔坍塌。(記者余衡)

宮廟後棟禁不住高溫燒熔坍塌。(記者余衡)

2014/09/15 06:00

〔記者余衡、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山區一間7層樓鐵皮宮廟昨天下午1時起火,熊熊烈火在鐵皮屋內竄燒,加上高樓煙囪效應,足足燒了2個多小時才被撲滅,後棟建築還因不耐高溫燒熔塌陷,消防員直呼「從來沒看過這麼高的鐵皮屋!」

這間「道家萬玄仙宗三清道院總院」位於新北市三峽白雞山區,共分為前、後兩棟,為地下2層、地上7層建築,每層樓約近40坪,除地上1樓為水泥磚牆外,其他樓層全為鐵皮搭建,層層堆疊成了7樓高的「鐵皮巨獸」,加上宮廟內香燭紙錢助燃,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竄出的滾滾濃煙也宛如黑色巨龍。

「根本是大違建!」附近民眾表示,這間宮廟設在當地10多年,常在晚上、深夜誦經吟唱,近年已發生不止一次火警,消防隊今年就來了兩次,但每次災後重建又擴張和加高,有民眾向建管單位檢舉但未見後續處理,居民懷疑宮廟有民代撐腰。

宮廟成員郭小姐說,昨天道場未安排活動,她與4名師兄姊前往助唸打掃,午餐後大家在地下1樓休息時,突聽到嗶嗶啵啵燒熔聲,上樓查看時火煙已猛烈,連個人物品都來不及收拾就衝出報案,初估損失逾百萬。

對於居民的「違建」指控,郭小姐說,經過兩次鑑界都沒有問題;新北市工務局拆除大隊副隊長蔡顯榮則說,今天會派員到現場會勘。

鄰居稱鐵皮宮廟是違建,從後方看去宮廟高度及長度確實比鄰屋超出許多。(記者余衡攝)

鄰居稱鐵皮宮廟是違建,從後方看去宮廟高度及長度確實比鄰屋超出許多。(記者余衡攝)

屋內還找到兩支大型瓦斯鋼瓶。(記者余衡攝)

屋內還找到兩支大型瓦斯鋼瓶。(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