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清水龍廟祝 左腹中彈

新北市淡水區清水龍宮廟昨下午遭人開槍,總幹事兼廟祝盧男左腹中彈,送醫治療,警方鑑識人員正在現場採證。(記者吳柏軒攝)

新北市淡水區清水龍宮廟昨下午遭人開槍,總幹事兼廟祝盧男左腹中彈,送醫治療,警方鑑識人員正在現場採證。(記者吳柏軒攝)

2013/01/26 06:00

〔記者吳柏軒/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清水龍」保正宮的盧姓廟祝,在廟內突遭歹徒從外面朝內槍擊,55歲的盧男左腹中彈,緊急送醫後脫險,警方在現場找到2枚彈殼與1顆未擊發子彈,已掌握關鍵影像,正全力緝凶。

警方調查,槍手身穿米色外套,頭戴全罩式安全帽,行凶後往巷口逃竄,過程中還將槍枝收進隨身包包,倉皇中騎上機車逃逸。

被害人是該廟總幹事,案發時盧男1名友人也在廟內,聽到槍聲立刻衝出來,只看見人影跑到大街上消失,盧男則倒在門口香爐旁邊,趕緊叫救護車送醫,盧男在送醫過程中還能說話,卻未對警方透露遭何人攻擊,因一顆子彈射進左胸肋骨下方腹部,昨下午緊急送進開刀房取出彈頭,幸無生命危險。

警方鑑識人員初判,槍手所持是改造手槍,根據畫面發現槍手從屋外持槍朝內射擊,結果其中一槍正中盧男腰部;警方除了採證外,也根據宮廟相關人事的過往糾紛,以及盧男本身的交往狀況深入調查。

淡水警方表示,該宮廟位在淡水區中山北路巷弄內,奉祀保生大帝,平日香火鼎盛,每年淡水境內的清水祖師遶境時,香客門庭若市、絡繹不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