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刑大偵五隊成軍 力擒人蛇

2006/01/03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刑大首創全國之先,設立專門偵辦人蛇集團案件的偵五隊,市刑大大隊長陳家欽強調,這是未雨綢繆,預先防範未來兩岸開放觀光後,可能衍生的治安問題。

有鑒於新興詐欺犯罪、網路犯罪與人蛇集團媒介中國女子賣淫的案件增多,高雄市刑大大隊長陳家欽一直希望爭取專責隊的成立,經多方努力,偵五隊昨天正式成軍,下設3個分隊,由原刑大經濟組組長鄭安章擔任隊長。

目前全國各縣市警局中,沒有單獨偵辦人蛇集團案件的專責隊,高雄市警局這項創舉,很受警政署重視,陳家欽強調,偵五隊15分隊除了偵辦人蛇色情案件外,包括中國觀光客跳機潛逃、大圈仔危害台灣治安等案件,均在偵辦範圍。

換句話說,除了兩岸之間的政治犯罪,包括兩岸刑案與經濟犯罪案件,都屬於偵五隊15分隊的偵辦範圍,必要時將與國際刑警合作。

警方表示,以往各分局在賓館查獲中國女子來台賣淫,礙於人力,通常無法繼續追查下去,僅能將案件移交市警局陸務科,偵五隊成立之後,將接手這類案件,全力追查幕後集團。

高雄市刑大偵五隊目前有36名警力,在詐欺業務方面,主要是遏止兩岸詐欺犯罪案件,配合警政署165反詐欺專線,接受各類詐欺犯罪的檢舉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