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惡分明大墓公

土城警分局偵查隊循線緝捕棄保惡狼時,到信仰中心,靈驗的大墓公參拜,竟同時獲報惡狼在黑狗雕像旁涼亭出沒,逮回惡狼後,還重回廟內補燒銀紙酬謝。(記者吳仁捷攝)

土城警分局偵查隊循線緝捕棄保惡狼時,到信仰中心,靈驗的大墓公參拜,竟同時獲報惡狼在黑狗雕像旁涼亭出沒,逮回惡狼後,還重回廟內補燒銀紙酬謝。(記者吳仁捷攝)

2011/07/18 06:00

新北市土城區神明會大墓公廟務人員說,義塚大墓公來源,有一說源自清朝時,擺接堡(今土城、板橋與中和一帶)鄉民感念平定天地會林爽文的良民遭誤剿,乾隆52年(1787年)擺接堡鄉民撿拾大戰中喪命的殘骸集葬於黑狗穴,為大墓公由來。

立委盧嘉辰在土城市長任內,曾任大墓公管委會管理人主席,盧嘉辰表示,靈驗的大墓公祖總會庇佑誠心參拜的信眾;但大墓公「賞罰分明」,曾有人祈求達成未還願,大墓公向不守信用的信眾托夢「討願」,信眾因身體不適,想起沒答謝大墓公,載來銀紙還願,大墓公靈驗之說更為遠播。

警方透露,97年間高中生黃少宇涉嫌殺人棄屍案,期間專案小組繞到土城時,曾下車祭拜,而土城警方每逢大案膠著,會就近到大墓公參拜,祈求協助破案。(文:記者吳仁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