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是商標權>西堤告溪隄 牛排輸咖啡

西堤牛排館商標權敗訴。(記者孫友廉攝)

西堤牛排館商標權敗訴。(記者孫友廉攝)

2009/09/21 06:00

〔記者孫友廉、張菁雅/綜合報導〕台中大坑「溪隄咖啡」擊敗全國著名、分店眾多的「西堤牛排館」,在智慧財產法院承審的商標近似案,獲得勝訴。

開設「西堤牛排館」的王品餐飲公司認為,「溪隄咖啡」登記使用商標的「溪隄」,與「西堤」讀音相同,商標屬近似,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評定,該局撤銷溪隄咖啡商標註冊;溪隄不服,轉向智財法院提出訴訟而逆轉勝。

勝訴的溪隄咖啡負責人江月霞說,西堤牛排控告並要求她拆招牌時,覺得是「大老闆欺負小百姓」,終獲勝訴總算還她公道。她說,溪隄位處台中大坑山區的「溪」流「堤」防上,才用此名,且已用4年;其次,兩者的中英文字、構圖皆不同。西堤牛排副總經理鄭禮籐表示,西堤接受判決,不會上訴。

被告智財局主張,兩者讀音相同,且都從事餐飲服務,兩商標已屬近似,易造成消費者混淆誤認,才會撤銷該註冊。

但智財法院指出,溪隄咖啡字樣為弧形,排列在樹狀圖上,並有Sip Tea & Cafe等斜字體英文;而西堤是較大中英文字樣,兩者外觀不同。另外,溪隄名稱出於地點特性,而西堤純為TASTY的部分外文翻譯,並有美味可口的涵義,可見兩者設計觀念不同。

台中大坑「溪隄咖啡」商標權之爭獲勝訴。(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大坑「溪隄咖啡」商標權之爭獲勝訴。(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