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課費太貴? 龍安國小:自由參加

2009/03/14 06:00

〔記者陳文正/蘆竹報導〕桃園巿龍安國小學生家長指,五年級游泳課學校強迫學生參加,300餘個學生在同一泳池上課如何學游泳?6次課程要價1140元也太貴了,家長認為應採平價收費,一次不超過100元才合理。

這名家長指,上學期游泳課採自由參加,這學期卻改成強迫參加,會游泳的學生為何還要繳教練費?何況300餘名學生擠在游泳池內,又如何學到游泳技術,且保險費都含在門票內,還有學生平安保險,為何還要加收保險費?

這名家長強調,國小是義務教育,既然學校安排游泳課,就應提供游泳池,否則也應到便宜的縣立游泳池,不能把到私人游泳池的高額費用轉嫁學生家長負擔,他估計,若到縣立游泳池一次要不到100元,若到私人游泳池費用高於這個價格,都應由政府負擔差額。

學校訓導主任劉美娜強調,游泳課都是自由參加,而五年級學生是分2梯次參加,不是全部學生擠在游泳池,校方並未發現太擁擠的狀況,費用是透過公開招標而來,包括門票、車資、教練費等,保險費已內含在門票及車資,沒有另外加收。校方也想與縣立游泳池合作,但縣立游泳池設施不足,校方才轉由民間游泳池承攬,另外,游泳課就與上課一樣,教練就是老師,不會因有學生已學會,就不需要老師協助上課。

縣府教育處體健課長湯惠玲表示,游泳課如同戶外教學,使用者付費,但教育處會向上級爭取補助多蓋幾座游泳池,來降低使用費用,也會協調廠商降低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