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詐團洗贓款101億 特殊洗錢罪 起訴集團14人

男子謝志明涉替詐騙集團漂白贓款101億元,台北地檢署祭出實務上罕見的「特殊洗錢罪」起訴謝男與13名同夥。(資料照)

男子謝志明涉替詐騙集團漂白贓款101億元,台北地檢署祭出實務上罕見的「特殊洗錢罪」起訴謝男與13名同夥。(資料照)

2024/04/12 05:30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以男子謝志明為首的集團,涉替詐騙集團漂白贓款,落網後檢警查出,謝男實際掌控的欣藝或三井貴金屬等公司,帳戶內竟有上百億元的無合理來源金流,洗錢規模高達一○一億一千多萬元,台北地檢署除認定涉犯加重詐欺、組織犯罪等罪嫌,還祭出實務上罕見的「特殊洗錢罪」起訴謝男與其十三名同夥。

檢警追查,謝男與其女友等人於二○二一年至二○二二年,安排一名車手擔任八間企業社的負責人,實則將詐款與無合理來源的款項,以購買泰達幣、收購黃金並鑄成金塊出售、購買投資保單等方式漂白洗錢。

檢警前年九月發動搜索,扣得台幣、美金等外幣、黃金,以及拍定價格五一七二萬餘元的一六七萬餘顆泰達幣,總計扣得逾六千萬元。檢方明確追出謝男集團幫詐團洗錢一千多萬元;至於公司帳戶的上百億元金流應也是詐款或其他不法所得,但被告否認,因與謝男等人收入顯不相當,此部分依特殊洗錢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