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重文獲交保 北院:犯罪事實待查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中)涉收千萬賄款遭聲押,北院昨晚裁定二百萬元交保,家屬繳付保金後離去。(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中)涉收千萬賄款遭聲押,北院昨晚裁定二百萬元交保,家屬繳付保金後離去。(記者叢昌瑾攝)

2024/03/16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受台智光負責人李慶煌近千萬元賄賂,利用質詢機會施壓北市府提高預算,檢方昨聲押禁見陳男;不過,台北地院認為尚無收押必要,且犯罪事實待查明,裁定二百萬元交保。

北院昨天下午五時卅分召開聲押庭,庭訊近一個半小時結束,晚間近七時做出裁定,法官指,陳重文坦承實際上由他設立的立錡公司有驗資不實的情況,且依同案被告與證人的供述等證據資料顯示,陳涉犯貪污治罪條中的圖利罪,同時違反公司法中的資本不實罪。

北院另依卷證資料與陳重文的供述認為,陳就介紹台智光人員與立錡負責人康立錡認識、以預先分配機關標案款項層轉得利等供述,與同案證人的供述、卷內事證尚有出入,有待檢察官查明釐清。

法官也指,檢察官偵查屬於浮動狀態,會隨著證據及資料逐漸獲得具體的犯罪輪廓,在犯罪事實查明前,陳重文為脫免或減輕罪責,確實有串證之虞,但考量保障他的權益並維護公共利益,因此裁定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