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視器弊案/柯:早知有問題 蔣市府為何仍放水

柯文哲昨出席立院黨團會議後受訪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他在一年多前就大動作開記者會批評此事。(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昨出席立院黨團會議後受訪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他在一年多前就大動作開記者會批評此事。(記者羅沛德攝)

2024/03/16 05:30

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賄千萬交保

〔記者李文馨、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收錢護航警用監視器業者,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受訪直批,當時北市議會通過預算案時就知道有問題,並指藍綠聯合污錢,一年至少八千萬元以上;柯呼籲應去查蔣萬安市府二○二三年的預算是如何執行,以及二○二四年為何放水該預算。

柯批財團勾結議會 每年至少8千萬

柯文哲昨出席立院黨團會議後受訪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他在一年多前就大動作開記者會批評此事,北市預算通過後,凡是被議會加上但書,他都會逐條再看一遍,當時就對其中一條但書有意見。

柯文哲說明,台北市的監視器八十五%用2M的傳輸速度就可以解決,但是議會預算書就加上但書,「如果要用2M傳輸速度,就只能買一百萬畫素的攝影機」,但現在已經未生產一百萬畫素的攝影機,「這等於逼北市府全部都使用3M的傳輸速度,每年費用至少增加八千萬元,一看就有問題。」

柯直批,他當時都還沒下台,國民黨與民進黨就聯合污錢,且是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一年至少是八千萬元以上;柯指出,卸任後他也不知道二○二三年蔣市府如何執行該預算,且若知道有問題,編二○二四年預算是怎麼放水的?柯強調,「如果市議員的施壓,蔣市府要有勇氣該覆議就覆議」,要訴諸民意啊,該堅持的要堅持。

對於柯文哲的指控,台北市長蔣萬安昨表示,預算編列都依法依程序,市府預算接受議會的審議及監督,都是既定程序,此案進入司法程序,市府的立場就是尊重司法,勿枉勿縱。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指出,議員基本上就事論事,依法檢視,柯文哲所說是不負責任的污衊說法,議員們於議會公開討論,且議會經大會通過是各黨各派共識決的結果。

柯也做了8年 市議員︰怎不送檢調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表示,柯文哲罵藍綠聯合污錢,但他和這個廠商為何做了八年,如果真的有問題為何不送檢調,不要說一套做一套做樣子,用這種方式扣帽子;民進黨議員陳怡君說,請柯文哲直接點名講出來是誰,當初他也是市長,為何等到現在才講,不也是在縱容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