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高島縱走 疑拍垂直山路墜亡

高島縱走從小島田山,上攀中島田山的路段最為險峻。
(圖中非新聞事件當事人,記者黃美珠攝)

高島縱走從小島田山,上攀中島田山的路段最為險峻。 (圖中非新聞事件當事人,記者黃美珠攝)

2024/03/10 05:30

山勢險峻 61歲男摔下2百公尺乾溪溝 遺體運回登山口花了6小時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台北市六十一歲周姓男山友,隻身上網報名登山團,前(八)日到新竹縣尖石鄉那羅部落,挑戰當地的「高島P型縱走」,卻在中島田山附近疑因在拍照時,不慎摔落深約兩百公尺的邊坡乾溪溝內。新竹縣府消防局獲報趕抵現場,救難人員克服艱困的地形下切到山谷找到周男,但因傷勢過重,被尋獲時已無生命跡象。

新竹縣消防局第二大隊表示,周男滑落的位置在深谷,周圍地形陡峭,不僅深達兩百公尺,地形更是險峻,救難人員必須循其他路線下切到谷底,以拖拉方式把周男搬運上來。

這起山難發生於前天近中午,竹縣府消防局十一點五十分獲報,直到下午四時六分才抵達事發現場,並經近一個小時才克服地形,下切努力搜尋才發現周男。

由於山區入夜後氣溫低於攝氏十度,共十六名消防及搜救人員又再歷經五個多小時,才於當天深夜近十一時,才合力把周男遺體搬運回到登山口,交由警方處理。

消防局會同警方調查發現,周男這趟行程,是隻身在網路上報名參團挑戰高島P型縱走,同行還有三男一女,但彼此互不認識。

周男的登山路線是從登山口往小島田山,於攻頂小島田山後,再上攀中島田山,但上攀途中,有一段路是幾近九十度的垂直山壁,山友只能抓著樹根往上攀爬。救難人員研判,周男可能是在這段山路時,疑似是為了拍攝這段路況的艱困情形而不慎摔落山谷。

周姓山友挑戰新竹縣尖石鄉的高島縱走,不幸墜深谷中的乾溪溝身亡。(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周姓山友挑戰新竹縣尖石鄉的高島縱走,不幸墜深谷中的乾溪溝身亡。(竹縣府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