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悠遊卡有假粉專 騙買智慧指環

悠遊卡公司提醒消費者,認明有藍勾勾認證的悠遊卡公司臉書粉絲專頁。(取自悠遊卡臉書)

悠遊卡公司提醒消費者,認明有藍勾勾認證的悠遊卡公司臉書粉絲專頁。(取自悠遊卡臉書)

2024/02/06 05:30

悠遊卡公司檢舉報案 提醒民眾認明有藍勾勾官方粉絲專頁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有不明人士以「悠遊卡有限公司」名義在社群平台臉書成立粉絲專頁,販售結合悠遊卡功能的智慧指環,民眾收到商品後發現沒有悠遊卡功能才驚覺受騙,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李志仁表示,去年十一月底至今,接獲十五通電話詢問粉專是否為真、有三人遭騙;發現假粉專後已立即向臉書平台檢舉並報案,但因是境外網站,無法追查到仿冒者,提醒民眾認明有藍勾勾的官方粉絲專頁,減少被騙機率。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陳賢蔚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有民眾陳情,去年十二月廿日開始發文運作的「悠遊卡有限公司」粉專,宣稱是網路上唯一正版授權、販售結合悠遊卡功能智慧指環的通路,雖有民眾留言表示受騙,但留言都遭到刪除。簡舒培表示,經她調查,類似網站去年十一月就有,悠遊卡公司曾發新聞稿提醒及報案,但不久新的詐騙粉專又開始運作,要求悠遊卡公司立即向臉書檢舉,並在一週內成立反詐小組,制定反詐SOP公布於官網。陳賢蔚說,面對仿冒商品,悠遊卡公司有責任向社會大眾澄清。

李志仁表示,悠遊卡公司遭不明人士於臉書假冒名義販售商品,曾多次向臉書檢舉、通報一六五反詐騙平台,並向警方報案,警方偵辦後回覆屬境外網站行為,查無犯嫌身份。對於無法杜絕不法行為,悠遊卡公司只能不斷提醒消費者,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商品,在臉書上要認明有藍勾勾的官方粉絲專頁,若有任何疑問先打悠遊卡客服查詢,以保障權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去年有網站冒悠遊卡公司名義販售指環。 (記者楊心慧攝)

去年有網站冒悠遊卡公司名義販售指環。 (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