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消防員當外送員 攀南三段缺糧竟叩119

南三段沿線地勢險峻。(圖為南投縣消防局接獲通報派員上山救援檔案照,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三段沿線地勢險峻。(圖為南投縣消防局接獲通報派員上山救援檔案照,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4/01/28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在山岳界有「終極縱走路線」之稱的南三段,傳出有登山隊出狀況,林姓等六名山友因缺乏糧食請求支援,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確定六人只是缺糧,無立即性、急迫性危險後,趁機進行機會教育,請其理解消防員並非網路平台食物外送員,最後六人聽勸,自費撥打電話,請高山協作公司派員協助運補物資上山,度過缺糧危機。

消防員趁機機會教育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林姓山友一行六人攀登南三段,十七日從花蓮縣瑞穗林道入山,預計二十五日由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下山,因遇寒流來襲,山區天氣異常冷冽,許多路徑、步道結霜、結冰,推進困難,致未能按時下山。

6人聽勸 改自費運物資

登山隊的糧食出現問題,前天停歇在海拔標高近二千公尺的南三段亞力士營地,打電話向消防局請求支援運補糧食,消防局在確定其身體無不適情況下,明確說明救難解危是消防員的職責,但不是食物外送員,且登山一定要準備足夠的糧食及飲水,山友接受勸導後,自行聯繫高山協作公司運補物資,以及後續引導下山事宜,消防局則持續保持聯繫,確認一行人下山路程均平安,昨天正沿郡大林道下山中。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提醒,登山備糧管理有三大撇步,一是每人日常飲用水量為體重乘三十cc,至少準備兩倍以上水量;二是缺水的山域所準備的糧食烹煮,應選用節能、節水易加熱進食的登山糧食;三是留意登山行程中各休憩點或山屋的水量資訊,一定要預先取得取水點路徑、水量大小等資訊,妥善排入行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