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澎湖輪託運汽車運毒 2嫌收押

澎湖檢警破獲首起利用澎湖輪託運汽車,夾帶毒品進入澎湖案;安檢人員帶警犬,檢查車輛是否夾帶違禁品。(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檢警破獲首起利用澎湖輪託運汽車,夾帶毒品進入澎湖案;安檢人員帶警犬,檢查車輛是否夾帶違禁品。(記者劉禹慶攝)

2024/01/09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檢警偵辦破獲首起利用澎湖輪託運汽車管道,夾帶毒品進入澎湖離島案,檢警逮捕兩嫌向澎湖地方法院聲押獲准,將續追上游毒品來源。

查獲少年持毒案 溯源追查逮人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去年查獲一起少年持有毒品案,經向澎湖地檢署林季瑩檢察官報告,指揮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向上溯源,追查少年持有毒品之來源,經縝密蒐證後,掌握廿八歲許男及廿七歲莊男,兩人涉嫌以澎湖輪託運車輛並從中夾帶毒品之方式,於今年一月六日上午六時,搭乘澎湖輪夜航班次,將毒品運抵澎湖,旋向澎湖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

檢警同日中午發動搜索,在許嫌投宿之民宿,扣得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五七二.七二公克、毒品咖啡包十五包、電子磅秤、封口機等證物,人贓俱獲逮捕許、莊兩嫌,遏阻毒品在澎湖縣境擴散,危害澎湖子弟。

經檢察官訊問後,認被告二人涉有運輸第二級毒品之犯罪嫌疑重大,並有事證認被告二人有逃亡、勾串共犯、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向澎湖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海岸關卡有漏洞 台華輪即屢傳案例

澎湖輪去年九月間取代營運近卅四年的台華輪往返高雄澎湖,才過四個月就遭不肖份子利用運毒,也成為澎湖輪啟航後首樁運毒案件。檢方指出,早在澎湖輪前身的台華輪,就屢傳類似案例,顯示海岸關卡對於託運貨品查察不嚴出現漏洞,讓毒梟有機可趁,將通報相關單位加強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