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座談與檢察長閒聊 才知被詐上千萬

南投地檢署到南崗工業區舉辦「司法改革與企業誠信民意座談會」,檢察長黃元冠(面對鏡頭右3)中場休息時意外發現假檢警真詐騙案,有廠商被詐騙千餘萬元卻渾然未覺。(南投地檢署提供)

南投地檢署到南崗工業區舉辦「司法改革與企業誠信民意座談會」,檢察長黃元冠(面對鏡頭右3)中場休息時意外發現假檢警真詐騙案,有廠商被詐騙千餘萬元卻渾然未覺。(南投地檢署提供)

2023/12/16 05:30

誤信「帳戶監管」交出網銀帳密 三個多月被轉走大量存款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有廠商被詐騙集團以假檢警手法,騙走一千多萬元還渾然未覺,直到前天參加南投地檢署舉辦的廠商座談會,中場休息時間與檢察長黃元冠探詢是否認識某檢察官時,才知遇到假檢察官,而他就被「帳戶監管」話術所詐,自動交出網路銀行帳號及密碼,三個多月被提領走一千多萬元。

南投地檢署由檢察長黃元冠、主任檢察官賴政安等人率隊,前天到南崗工業區的南崗會堂,與該工業區的廠商舉行「司法改革與企業誠信民意座談會」,中場休息時間,有廠商與檢察長黃元冠閒聊時,秀出手機裡的訊息,指著一張照片,探詢黃元冠是否認識該名檢察官,黃元冠一看照片和人名,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直覺廠商遇到詐騙。

經探問後,證實這名廠商真的遇到詐騙集團,而該集團用的就是老套的「假檢警、真詐騙」三部曲手法,第一步先通知該廠商身分被冒用,第二步由假警察聯絡該廠商,指他的帳戶已涉及刑案,第三步由假檢察官電話告知觸犯什麼刑責,帳戶必須被監管。該廠商不疑有他,就一步步走入陷阱,給了對方網路銀行的帳戶、密碼,還設定約定帳號,詐團分數次轉出廠商大量存款,金額高達一千多萬元。

南投檢察長火速協助報案

「你遇到詐騙集團了」,黃元冠火速請地檢署人員陪同該廠商到縣警局報案,而廠商當時還半信半疑,認為自己應該不會被騙,因為「檢察官」這些日子都有持續聯絡,告知案件偵辦進度。經警方以實際詐騙案例一一拆解詐騙手法,該廠商才知道已經被假檢察官騙走一千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