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學者殺夫躲台灣 我助澳引渡歸案

警方搜索萊斯在台工作處所。(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搜索萊斯在台工作處所。(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3/11/28 05:30

在台續遙控情夫謀殺前夫 月中帶兒女遊帛琉 我方通報逮人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有雙博士高學歷的澳洲女子萊斯(Lisa Lines)夥同情夫多次謀殺前夫未遂,二○二○年疫情期間帶著兩個孩子躲來台灣,仍涉嫌在台跨海遙控籌畫殺人,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報,台澳間雖無引渡條例,但刑事警察局掌握她本月十五日帶兩名幼童去帛琉旅遊,立刻通報當地警方逮人,由於澳、帛間無直航,本月廿三日經由台灣將她引渡回澳洲歸案,刑事局也派員搭機護送二名幼童返回澳洲,目前檢警對萊斯在台住居處進行調查,釐清相關事證。

刑事局派員護送二名幼童返回澳洲

警方調查,四十三歲萊斯與前夫霍廷不睦,二○一七年十月間,夥同情夫布魯克持斧頭砍殺前夫,還疑似自導自演,行兇後持槍打傷情夫臀部,營造自衛傷人假象,前夫傷勢嚴重致無法言語及四肢癱瘓;案件審理期間,還爆出萊斯找另名女性密友,企圖悶死正在醫院休養的前夫。

據指出,萊斯擁有歷史、文學寫作雙博士學位,也在YouTube開設履歷和英文寫作教學頻道,她眼見謀殺案將曝光,透過線上應徵台灣某出版公司高階顧問,申請入台工作簽證,並攜兩名子女來台定居,卻涉嫌持續跨海與情夫計畫買凶,謀殺前夫與其母親,目的爭取孩子的撫養權及財產。

澳洲警方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對萊斯發布紅色通報,兄妹倆則被發布黃色通報列失蹤人口協尋,我刑事局獲報,由於澳方未提出萊斯在台犯罪的積極證據,雙方也無引渡條例,加上警方調查她在台工作生活並無異狀,原擬本月底她工作居留權到期,即不予延長,讓她出境再通報逮人。

但專案小組接獲情資,顯示萊斯本月十五日將帶兒女前往帛琉,意圖持萬那杜護照再申請來台或去其他國家,立刻通報澳方,分別於帛琉羅曼.莫圖國際機場及澳洲布里斯本逮捕萊斯及情夫布魯克等人。

台澳兩國警方押送萊斯返回澳洲。(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澳兩國警方押送萊斯返回澳洲。(記者姚岳宏翻攝)

萊斯返抵澳洲時,當地媒體也大幅報導。(記者姚岳宏翻攝)

萊斯返抵澳洲時,當地媒體也大幅報導。(記者姚岳宏翻攝)

刑事局護送2名幼童回澳洲。(記者姚岳宏翻攝)

刑事局護送2名幼童回澳洲。(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