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撂人助陣談判 兩男反遭砍死

兩名男子持刀械在路邊互砍。(記者王冠仁翻攝)

兩名男子持刀械在路邊互砍。(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1/17 05:30

〔記者王冠仁、蔡思培、陳奕劭/台北報導〕在台北市環保局建成分隊「以工代賬」的臨時工高姓男子,疑遭王姓同事霸凌,高男昨凌晨找來廖姓、李姓友人助陣,一起去找王男談判,未料雙方都帶刀赴約,碰面後大打出手、當街互砍,高、廖二人傷重不治,王男也命危救治中,李男嚇得逃離現場。

仇家命危救治中

台北市警大同分局於昨天凌晨四時卅六分獲報,有人在蘭州街爭執鬥毆,警方趕到時,見五十六歲高男與五十七歲廖男倒臥血泊,五十八歲王男全身是血坐在路旁,員警協助將三人送醫,廖、高二人先後不治身亡,王男胸部穿刺傷合併氣血胸,命危搶救中。

警方調查,高男和王男並非清潔隊正式員工或雇員,而是透過台北市社會局「以工代賑」計畫轉介至清潔隊工作。昨天凌晨,高、廖、李三人在蘭州街會合後,高打電話要住在當地的王男出來理論,王與高見面,講沒兩句就大打出手,廖、王拿出刀械攻擊,混亂中高、廖、王三人被刺傷。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覺李男跑走,循線將他帶回調查;李聲稱不認識王,也不清楚高男和王男有何過節,他是接到高的電話才去助陣,看到雙方拿出刀子互砍,嚇得逃離。

高男的女友告訴警方,高、王二人共事約兩年,高多次抱怨被王男當成小弟使喚、霸凌,數天前兩人就曾爆發口角。

警方在現場找到兩把水果刀、一把折疊刀、一支警棍,研判雙方均預謀要「輸贏」;由於四人都有毒品前科,也不排除可能與毒品糾紛有關。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事發時非上班時間,已積極聯繫社會局及區公所進行關懷措施,協助家屬申請包括死亡給付、傷病給付等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