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夭壽!父毒品亂扔茶几 害4歲兒誤食癱瘓

示意圖

示意圖

2023/08/18 05:30

施用海洛因後睡著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有吸毒惡習的苗栗縣徐姓男子,一邊吸毒一邊幫友人刺青,他迷迷糊糊睡著,竟將海洛因毒品直接放在茶几上,讓自己的四歲兒子因此誤食,中毒導致腦病變,喪失語言功能且肢體癱瘓;苗栗地檢署依過失致重傷罪將徐起訴,男童由苗栗縣府安置於醫療機構治療、復健中。

檢警調查,徐男曾多次吸毒被逮,入監觀察、勒戒,成家生子後仍未戒斷,反而越陷越深,從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升級到施用一級毒品海洛因;徐妻在酒店工作,晚上由徐男照顧兒子,徐男於去年二月廿日晚上幫陳姓友人刺青,他帶著兒子一起前往對方住處。

醒來驚見愛子昏迷

檢警指出,徐男幫陳男刺青時,一邊施用海洛因,後來迷迷糊糊睡著,隔天清晨六點多醒來時驚見兒子昏迷不醒,才發現兒子吃了放在桌上的海洛因,緊急送醫後再轉往林口長庚醫院救治。

醫護人員將男童的血液、尿液送驗,驗出嗎啡、可待因的毒品陽性反應,男童因中毒導致腦病變,喪失語言功能及肢體能力而癱瘓。

過失致重傷罪起訴

徐男應訊坦承施用海洛因而睡著,但稱海洛因有放在夾鏈袋內,茶几有小抽屜,他把針筒放在抽屜裡避免小孩拿到;但友人陳男證稱,徐男幫他刺青時施用海洛因,毒品就直接放在茶几上,是小孩容易拿到的地方,對徐男有無用夾鏈袋包妥並無印象。

檢警表示,徐男對其四歲兒子負有保護義務,本來就要杜絕讓兒童遠離有毒品的環境,避免兒童誤食或接觸,卻疏於注意導致兒童誤食毒品,依過失致重傷罪將他起訴。

妻氣到與老公離婚

徐妻因見寶貝兒子誤食毒品而癱瘓重傷,氣得與徐離婚,她想要獨力扶養、照顧兒子,但男童因病況需仰賴醫療機構持續治療,苗栗縣府評估徐妻的條件無法負擔,強制將男童安置於社福機構,一年多來持續治療與復健,盼把握男童在發育成長階段能逐漸恢復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