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海幫大哥聯手竹聯幫 混裝茶走私逾億大麻花

男子母宇哲被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母宇哲被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3/08/17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四海幫海壢堂大哥母宇哲,涉嫌糾合竹聯幫信堂古姓成員,以流行的「泰國手標茶葉」罐,將大麻花混充於茶葉方式,上月自泰國以國際包裹走私入境,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二隊與海關發現後,共查扣六大箱九十六罐,起獲市值逾億的六十二公斤大麻花,陸續逮捕母、古與旗下收貨、交通等共十人送辦,檢方複訊後將母嫌等六人聲押獲准。

刑事局逮10人6收押

警方調查,這一批「泰國手標茶葉」罐,共分成三批,皆於上月一日以空運快遞包裹寄貨到該集團三個收貨成員位於桃園地區的住處。一批由廿六歲母嫌指揮,寄到旗下林姓成員住處,當時郵局送貨至家中時,林都沒出面收貨,最後林與楊姓共犯直接出面到郵局領貨。

林、楊二人領貨後,交給宗姓、黃姓二名少年,持續監控的警方專案小組馬上逮捕四人,以及負責監控的陳姓司機,並於犯嫌駕駛的汽車內查獲愷他命、卡西酮、甲基安非他命、毒品咖啡包等毒品。

另兩批則由古嫌指揮,分別寄到旗下二名許姓成員住處,負責收貨,警方循線逮捕二人。警方逮捕這些收貨與負責交通的嫌犯後,先後追出幕後負責指揮的母嫌,以及古嫌與古嫌胞兄涉案,先後將三人逮捕到案。

警方表示,該集團以幫派介入策劃,指揮旗下成員分工進行運輸,利用轉手方式領取毒品包裹,以躲避查緝,訊後依毒品、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泰國茶葉內中混充大麻花。(記者邱俊福翻攝)

泰國茶葉內中混充大麻花。(記者邱俊福翻攝)

查扣六大箱96罐的泰國茶葉,內中混充市價高達上億的62公斤大麻花。(記者邱俊福攝)

查扣六大箱96罐的泰國茶葉,內中混充市價高達上億的62公斤大麻花。(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