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職…羊入虎口 想離開遭囚 詐團擄3人勒贖 11人收押

詐騙集團押走求職者痛毆、逼簽本票,要家屬拿出五百萬贖金,警方獲報逮捕17人,11人羈押禁見。(記者吳俊鋒攝)

詐騙集團押走求職者痛毆、逼簽本票,要家屬拿出五百萬贖金,警方獲報逮捕17人,11人羈押禁見。(記者吳俊鋒攝)

2023/06/18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又見台版柬埔寨豬仔案,台南廿多歲的盧姓兄弟與鐘姓友人,上網找到投資公司的打工職缺,前往應徵時發現是詐騙集團後想離開,未料竟遭押走痛毆及逼簽本票,詐團向家屬要求拿出五百萬贖金才放人,警方獲報逮捕十七人,正全力追緝在逃主嫌;台南地院認定該詐團分工明確,窩藏處還設有暗門、監視器,顯是長期經營的不法集團,昨裁定羈押禁見十一人。

痛毆、逼簽本票 要500萬贖金

盧姓兄弟的母親十五日向台南市歸仁警分局報案,表示兩名兒子被人控制,要求五百萬贖金。警方請家屬假意配合交款誘出歹徒,逮捕謝姓男子等四嫌,救出盧姓弟弟,接著找到集團位於安南區的大本營,十六日凌晨攻堅逮捕多人,救出盧姓哥哥與鐘男,查扣西瓜刀、斧頭、本票、人頭公司印章與契約書等證物;兩波行動共逮捕十七人,但主嫌從暗門逃走。

盧男等告訴警方,上網求職發現該投資公司有打工職缺,抱著「試試看」心態應徵,沒想到「羊入虎口」,詐團不讓他們離開,還拘禁痛毆及持槍強逼簽下本票,揚言拿不到錢就押去山上「做掉」。

警兩波行動逮17人 主嫌溜走

落網嫌犯疑事前經詐團訓練套好招,全部聲稱是做地下匯兌,因三男欠錢未還,才控制其行動討債,但拿不出債權證明。

警方依擄人勒贖、組織犯罪、詐欺等罪嫌移送偵辦,台南地檢署複訊後,依犯罪情節諭知五人一萬元交保、一名少年移送少年法庭,聲押其餘十一人;南院法官認為尚有共犯未到案,且到案者的手機訊息均被刪除,有逃亡、串滅證之虞,裁定十一人均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