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喵喵製毒廠 扣市值1.8億毒貨 原料可製60萬毒咖啡包 幸未流出

毒品工廠藏身雲林縣麥寮鄉廠區,廠內擺放製毒機具(反應釜)。(記者林旻臻翻攝)

毒品工廠藏身雲林縣麥寮鄉廠區,廠內擺放製毒機具(反應釜)。(記者林旻臻翻攝)

2023/06/15 05:30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破獲雲林縣麥寮鄉一間製毒工廠,當場查獲正在製毒的三名嫌犯,起出「喵喵」毒品成品、製毒原料、機具等證物,估算所有原料可製成六十萬包毒咖啡包、市值約一.八億元,所幸尚未流出市面,雲林地檢署近日偵結全案,將蔡姓男子等三人起訴。

藏身麥寮廠區半夜製毒 3嫌起訴

據指出,該製毒廠藏身在合法工廠廠區,外觀看似一家廢棄的冷氣風管工廠,嫌犯平日進出刻意避開其他工廠的上班時間,選在半夜製毒,工廠窗戶貼滿紙箱以防窺視,廠內並設置抽風系統消除臭味。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掌握情資後,報請雲林地檢署指揮偵辦,會同其他查緝隊及警方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歷經半年監控,確認嫌犯作息時間後,今年四月廿二日持搜索票執行查緝,逮捕蔡男(卅五歲)、陳男(卅六歲)及許女(卅二歲),三嫌當時正在組裝大型反應釜及其他器具進行製毒,反應釜攪拌器還在運轉中。

警方查扣喵喵成品十八.七四公斤、半成品四級毒品(2-溴-4-甲基甲基卡西酮)原料四十三公斤、製毒原料(4-甲基苯丙酮)一二○公斤、製毒機具及製毒手冊等物。

雲林地檢署表示,「喵喵」屬合成卡西酮類物質,具中樞神經興奮作用,施用後會產生類似甲基安非他命與搖頭丸的效果,施用者身上會散發貓尿味,發生心搏過速及周邊血管收縮等影響,恐造成呼吸困難、血壓上升、心悸、幻覺、妄想,嚴重甚至導致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