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毒品 搜包包 出動3派出所所長

台南警四分局轄下三位派出所所長,因查毒品被控違法搜索。(資料照)

台南警四分局轄下三位派出所所長,因查毒品被控違法搜索。(資料照)

2023/06/09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所轄三個派出所所長被控於近日對一名可疑男子違法搜索,過程原為一名所長要搜索可疑男子的包包被拒,該所長找來另兩名所長支援,在優勢警力下,警方在包包內發現毒品;男子事後對三名所長提告,指控其等違反刑事訴訟法的搜索規定。

南市警:精進執法技巧

對此,台南市警四分局回應,三名所長將在下個月應訊,會以因公涉訟協助所長,同時精進執法技巧。

據了解,今年三月間,所長攔查一名可疑男子,要求查看其隨身背包是否有違禁品,男子拒絕。不過,所長從車牌、車內氣味等證據判斷,該男子可能持有毒品,男子隨後將隨身包包交給聞訊趕來的父親,男子的父親表明不同意搜索,警方則以「逕行搜索」為由,要求男子的父親交出包包,並請求另二名所長率警力支援,男子與父親被優勢警力圍住,最後交出包包。

警方於男子的包包內發現毒品,隨即將該男子與其父親帶回警所問訊並移送偵辦,男子事後與律師討論後,決定對三名所長提告,強調所長搜索時,並沒有遵守刑事訴訟法要件,因為本來不同意搜索,因迫於現場優勢警力才交出背包。

有員警對此案私下說,類似的違法搜索時常發生,績效要好就如同在走鋼索,也有許多案件因搜索程序不完備,導致最後證據無效,被告被判無罪;員警說,毒品確實應該取締,但警方也應該遵守程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