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遮羞費為由 強擄禮儀公司老闆 家屬付贖160萬元獲釋

禮儀公司員工聽聞老闆被人擄走,趕緊到深澳坑派出所報案。(記者吳昇儒攝)

禮儀公司員工聽聞老闆被人擄走,趕緊到深澳坑派出所報案。(記者吳昇儒攝)

2023/05/27 05:3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江姓男子因懷疑妻子與開設禮儀公司的蕭姓友人有曖昧,竟於五月八日晚間七時許,夥同多名友人,前往蕭男經營的公司,直接將人擄走,並開出三百萬元的「遮羞費」,蕭家人付出逾半數款項後,蕭男才順利獲釋。警方經多日追查,前日見時機成熟逮捕江男等人,昨日基隆地方法院裁定江男收押禁見。

涉案男被收押禁見

禮儀公司一名員工,原本與三十多歲蕭姓老闆約好要於本月八日晚間外出工作,當晚八點半員工卻突然接到老闆通知說,自己已被江男帶走,隨後老闆即失聯;員工擔心老闆發生意外,趕緊至深澳坑派出所報案。

據悉,警方偵辦過程中,蕭男家屬曾與蕭男聯繫上,得知江男已經與友人聯手毆打他,家屬擔心之餘,趕緊與對方商量要如何才會放人;而江男這方,則向蕭男開價,要求支付三百萬元的「遮羞費」。

家屬於隔天凌晨四時許,先籌措逾一半金額的一百六十多萬元,交付給江男,而對方也依約將蕭男放回,警方事後找來蕭男詢問,釐清案發過程與詳情。

據悉,江、蕭二人本就相互認識,江男懷疑妻子與蕭男走的太近,兩人有曖昧關係,便於本月八日晚間找八名友人前往蕭男開設的禮儀公司,將蕭男帶走。

警方蒐證後,二十五日由基隆地檢署檢察官唐道發指揮,持搜索票與拘票前往逮捕江男等人到案,帶回訊問後依恐嚇取財、組織犯罪、傷害等罪嫌移送法辦。

檢察官複訊後,諭令涉案的鄭姓男子等三人,分別以三到五萬元不等交保候傳,並向法院聲請羈押主嫌江男兄弟二人,法官昨裁定兄弟二人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