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遭爆霸凌部屬 台南地院調查

台南地院民事庭法官徐安傑,被爆以言語霸凌部屬,台南地院表示,會秉持勿枉勿縱、絕不護短態度調查。(取自徐安傑臉書)

台南地院民事庭法官徐安傑,被爆以言語霸凌部屬,台南地院表示,會秉持勿枉勿縱、絕不護短態度調查。(取自徐安傑臉書)

2023/02/16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院民事庭法官徐安傑,被爆曾傳裸上半身的肩照騷擾女同事,還被檢舉常以髒話罵書記官與法官助理;徐於去年八月調回南院後,五個月換了三名書記官與二名法助。台南地院表示,會秉持勿枉勿縱、絕不護短態度調查,調查結果若有違失行為,會依法處置。

常以髒話辱罵 情緒管控出問題

鏡週刊接到投訴,指徐安傑多年前在台南地院就因情緒管控問題,停止分案一段時間,之後調柳營簡易庭,去年八月底調回南院後故態復萌;徐常言語霸凌書記官與法助,一名書記官與徐共事二個月,即請育嬰假。

另有女法助與徐共事四個月,常遭徐羞辱式辱罵而暴瘦,今年一月在家服藥獲救,事後傳出女法助仍被要求以支援名義繼續和徐共事;南院行政庭長劉秀君否認有此事。

劉秀君昨表示,書記官部分,徐調回南院民事庭後,配合徐的書記官不久到台北受訓,返回後有育嬰需求,去年十一月留職停薪,南院商請另名育嬰中的書記官銷假專責代理,並於今年一月改配置其他書記官,該股無頻繁調動書記官情事。

法助部分,徐配屬的一名女法助今年一月確曾以身心不佳、擔心無法做好徐要求的工作,要求調離該股及請假休養,南院於其銷假上班後,將她的工作與民庭一位支援法助調換,但調換給徐的第二位法助上任後,即上簽辭職、休假,新法助到職前,因無其他法助可派,依慣例由支援法助支援。

南院︰剛調回院內 求好心切

劉表示,媒體報導徐涉及不當言行騷擾、霸凌等情,已啟動自律調查程序。

據了解,四十歲的徐安傑為台大法律系畢業,司法官班五十一期結訓。南院認為徐安傑工作努力,可能與他剛調回、希望工作早些上手,求好心切有關,因而要求書記官與法助跟上他的工作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