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道盟北山會分子/宋宜昆乖僻 連大哥都叫他瘋狗

宋宜昆搶劫後焚毀作案車輛。
(記者許倬勛翻攝)

宋宜昆搶劫後焚毀作案車輛。 (記者許倬勛翻攝)

2022/09/29 05:30

〔記者許倬勛、余瑞仁/桃園報導〕涉嫌對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長戴銘銓開槍的宋宜昆落網,綽號「阿昆」的宋宜昆是桃園市觀音區人,混跡於宮廟、陣頭,成年後加入天道盟北山會,多在台北市北投、士林一帶活動,曾犯下持槍恐嚇、傷害等案,數度進出監獄,因個性乖僻,就連幫內大哥都稱他是「瘋狗」,宋嫌因涉犯去年桃市新屋區超商提款機搶案,桃園地檢署將向新竹地檢署借提宋嫌釐清案情。

曾持槍恐嚇、傷害 數度入獄

資深刑警透露,宋宜昆有多項槍砲彈藥刀械、公共危險、殺人未遂等前科,個性「只顧利,不顧義」,且要錢不要命,過往曾為分贓不均反咬同夥,案底一籮筐,推測這次也是因此向「南寮國」戴銘銓開槍行凶。

據悉,宋宜昆暴戾到連天道盟成員都避而遠之,道上兄弟對他評語都是「瘋狗」、「神經」之類,近年從台北返回家鄉桃市犯案,就是因為遭到排擠、「無任務可接」。

慣穿黑衣、戴帽犯案

宋嫌習慣穿黑衣、戴帽犯案,專挑非廿四小時營業的超商下手,二○一九年三月趁新屋區某超商歇業時,以鐵鍊拖走ATM,隔年又夥同古姓小弟持槍闖入觀音區某超商,射傷保全後搶走運鈔箱,去年出獄後又鎖定前述新屋超商,持槍闖入後朝ATM鈔匣開一槍,恐嚇保全員,再搶走鈔匣,駕駛盜來贓車至僻遠鄉徑焚燒滅證,宋嫌在這三案作案過程均不到十分鐘,手法也頗為雷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