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離奇火警母子雙亡/一搬來就封窗 屋有6支汽油瓶

新北市淡水母子離奇葬身火窟,警、消追查起火原因及母子死因。
(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淡水母子離奇葬身火窟,警、消追查起火原因及母子死因。 (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07/28 05:30

疑油氣蓄積 引發氣爆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一處社區大樓九樓住戶前天深夜發生火警,一對母子葬身火窟,火調、鑑識人員昨到火場勘驗,發現屋內為一房一廳格局,臥室、客廳兩對外窗都以木板釘死,起火處臥室、客廳、廚房共發現六支裝有汽油的寶特瓶。由於火警當晚,消防員破門滅火救人時,也聞到濃烈汽油味,目前警、消朝為何封死房內所有窗戶、是否因油氣蓄積引發氣爆等方向追查全案。

女屋主無業 夫妻分居

新北市消防局於二十六日晚間七時獲報,淡水水碓日若山莊十樓一戶民宅傳出廁所冒煙,消防人車十六分鐘後到場,當時並無發現明顯火點,但有煙霧從管道間竄出,消防員向九樓搜尋時,發現起火戶後陽台竄煙,破門救出四十七歲母親段婦及其十一歲兒子,兩人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

據了解,死者段婦與丈夫分居,今年初帶著兒子搬來該處,但裝修二十坪、一房一廳格局的房子時,將臥室、客廳兩對外窗都以木板封死,只留下大門及後陽台。

消防員破門搜救時,發覺大門沒有縫隙,破門破到一半,大門仍聞風不動,才發覺住戶在原裝的大門門鎖外,再加裝第二道鎖,消防員又花費一些時間才完成破門,入室搜救。

怪!年初裝修就用木板釘死

據了解,警、消掌握起火戶內放置六支汽油瓶,也查出段婦曾購買汽油,鄰居當時報案發生火警時,有聽到起火戶傳出爆炸聲,不排除起火原因為油氣蓄積引發氣爆造成。

鄰居透露,段婦今年初與兒子搬來居住,裝修時曾到服務中心詢問裝修事宜,但她話不多,當時有看到段婦的丈夫過來,此後就未再見過,隱約得知夫妻二人分居;段婦無業,專職照顧就讀國中的孩子,生活單純。段婦的丈夫告訴警、消,妻子曾罹憂鬱症、容易情緒低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