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南投溯溪卡石縫溺斃 搜救員鉤上岸

女子在信義鄉沙里仙溪溯溪失足溺斃,搜
救人員利用水道引流與鐵鉤,將遺體(藍
頭盔)拉起。 (記者劉濱銓翻攝)

女子在信義鄉沙里仙溪溯溪失足溺斃,搜 救人員利用水道引流與鐵鉤,將遺體(藍 頭盔)拉起。 (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2/07/25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中三十七歲郭姓女子,二十三日邀約溯溪同好一行七人,到南投信義鄉沙里仙溪溯溪,不料走在前頭找路的郭女,在途中失足落水,並遭急流捲入漩渦不見身影,因溪水湍急,同行的隊員無法貿然下水搶救,郭女最後卡在石縫溺斃,南投縣消防局昨透過水道引流,中午將困在溪流一天一夜的郭女遺體拉出,檢警明天將辦理相驗。

警消表示,溯溪隊五男、二女共七人,郭女在網路揪集同好溯溪,溯溪能力為同隊最佳,一行人本月二十三日上午,從信義鄉沙里仙溪入口溯溪而上,約走了四、五十分鐘,走到湍急河段時,在前頭找路的郭女不慎失足,隨即沒入水中,並被急流沖進漩渦石縫。

雖然郭女與隊員都有穿戴頭盔、救生衣及繩索腰帶,但因落水後,隊員就再也沒看見郭女身影,即使嘗試搶救,最終仍因溪水湍急,無法貿然下水救人,由於現場沒有訊號,其中一名隊員趕緊下撤到有收訊處報案求救。

消防局指出,該隊原定當天來回,不料上午近十一點郭女失足落水,消防隊獲報趕赴救援,惟事發地點偏遠,搜救隊花了一、二個小時才到場,經過搜尋,發現郭女已溺斃並卡在溪流漩渦的石縫間。

由於漩渦吸力太大,一度出動潛水隊,讓身著重裝備的搜救員接近石縫,但水流湍急,人員靠近恐遭吸入受困,無功而返,昨早則帶著水管在水道引流,順利讓水勢變小,並看見卡在石縫的郭女浮上水面。

搜救人員使用鐵鉤嘗試接觸郭女,幸好勾中腰帶,在溪中的三名消防員,利用滑輪繩索合力把郭女拉起,由搜救人員將遺體載運下山。消防人員說,事發地點水流湍急,可說是最危險的河段,以致郭女落水後,就被急流漩渦吸入,卡進石縫受困,呼籲夏天易有午後雷陣雨,野外溯溪具有一定風險,民眾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