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卡沙灘 友馳援竟開車上木棧道

皮卡車駕駛違規將車駛進新北市中角灣木棧道。(記者吳昇儒翻攝)

皮卡車駕駛違規將車駛進新北市中角灣木棧道。(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7/17 05:30

硬闖沙灘破壞生態 受困還要拖救 離譜狀況頻傳

〔記者吳昇儒、俞肇福/專題報導〕我國四面環海,幾乎每個縣市都有沙灘可供民眾遊玩,但有許多四輪驅動車車主,自恃車子性能較好,刻意駛入沙灘嬉戲,破壞海洋生態,卻不慎受困須人救援的情形。但在取締及相關法規規範上較不完善,難以達到遏止效果,讓類似狀況持續在全國各地發生。近期北海岸的中角灣就發生一輛皮卡車為了搭救受困沙灘的友人車輛,輾壞木棧人行步道的事件。

民眾出言勸導反遭嗆

新北市金山區一位市民八日上午前往中角灣步道散步時,發現一輛重逾兩噸的皮卡車,竟硬闖木棧步道,因車體過重,壓傷部分木板。

該民眾出言勸導,反遭對方駕駛反嗆「兇什麼!」民眾還發現其車牌竟是「○八五七」(台語諧音「你爸有錢」),認為對方太囂張,憤而報警,並向民進黨籍新北議員張錦豪陳情,希望相關單位嚴辦。

皮卡車駕駛稱導航帶錯路

張錦豪表示,他積極爭取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成為熱門水上活動地點,經初步了解,該輛皮卡車有改裝,全車重達二點五公噸,直接壓在行人專用的木棧道上,造成木板內部龜裂,已要求警方介入調查,並請「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依法開罰並向車主求償,近日將邀請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增設防護措施。

據悉,駕駛皮卡車的五十多歲林姓男子到案後向警方表示,案發當日因朋友的車輛卡在沙灘上,他接到求助電話,遂開皮卡車趕往現場救援,但因路況不熟,跟著衛星導航走,卻被指引到木棧道上;見車身無法通行,他就趕緊倒車駛離,並非刻意違法闖入。

北觀處將依法開罰並求償

北觀處表示,日前已派員前往勘查,待收到警方提供的調查資料後,將依發展觀光條例第六十四條第一項第二款「將車輛開入禁止車輛進入或停放於禁止停車之地區」予以裁罰,另也檢視木棧道損壞情形,不排除對林提出毀損告訴;經初步評估,官方未來將會在現場增設柵欄、告示牌等阻擋設施,以防止車輛闖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