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紅燈撞一家人 釀1死3傷// 無照酒駕判7年10月 檢要上訴

男子黃子洋無照酒駕,高速闖紅燈撞飛林姓男子一家四口釀成一死三傷,高雄地院昨認定不構成殺人罪,依酒駕致死罪判黃男七年十月徒刑。(資料照)

男子黃子洋無照酒駕,高速闖紅燈撞飛林姓男子一家四口釀成一死三傷,高雄地院昨認定不構成殺人罪,依酒駕致死罪判黃男七年十月徒刑。(資料照)

2022/07/02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卅八歲男子黃子洋無照酒駕,去年底在高雄愛河旁,高速闖紅燈撞飛林姓男子一家四口釀成一死三傷,高雄地檢署依殺人、公共危險罪起訴,高雄地院昨天認定不構成殺人罪,依酒駕致死罪判黃男七年十月徒刑。聽判的黃男表情無太大反應,但神情略顯輕鬆。

殺人罪不成立 酒駕致死罪判刑

林男得知判決結果,質疑酒駕害命卻輕判,難道「酒駕零容忍」只是口號?認為判決難符社會期待。雄檢表示堅守法務部「酒駕零容忍」立場,法官從輕認定被告犯酒駕致死罪,令人遺憾,將上訴以求妥適裁判。

雄院上月七日召開最後一次言詞辯論庭,黃男再度向被害人致歉,辯稱林家四人突然出現在眼前,他煞車不及才撞到人。林男斥黃男說謊,表示一家人被撞的位置是在斑馬線中央,黃犯後稱願意拿名下房產賠償,私下卻企圖脫產,雙方已無信賴關係,希望法官從重量刑,期待看到台灣出現第一個酒駕害命者被依殺人罪判死或無期徒刑的案例。

酒駕零容忍 受害家屬質疑輕判

雄院合議庭指出,黃子洋駕車發現四名被害人時緊急踩煞車,車速過快無法及時煞住,難認有殺人故意或殺人的不確定故意;黃男十多年前酒駕肇事,縱使酒駕肇事累犯定義從五年改為十年,黃仍不符新法規定。法官認為,有酒駕前科的人再犯就要依殺人罪論處,顯然不是立法目的。

林男偕同妻女,去年十二月廿六日晚間在前金區河東路、國民街口通過行人穿越道時,被黃男駕駛BMW轎車撞飛,林妻身亡、林和兩名女兒重傷,三人傷勢至今未癒,並留下嚴重後遺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