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狗突竄出馬路 女騎士摔車亡// 狗主不認犯行 判關8個月確定

黃色米克斯犬兩年前竄出馬路,導致騎機車的女騎士摔車死亡,狗主人孫男無賠償道歉誠意,法官認定他犯後態度欠佳,重判8月徒刑定讞。(資料照)

黃色米克斯犬兩年前竄出馬路,導致騎機車的女騎士摔車死亡,狗主人孫男無賠償道歉誠意,法官認定他犯後態度欠佳,重判8月徒刑定讞。(資料照)

2022/06/10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竹市孫姓男子飼養的黃色米克斯犬「布丁」,兩年前亂跑竄出馬路,導致騎機車行經的女騎士摔車死亡,雖然警方在機車底盤採到一根狗毛,比對DNA後確認肇事狗是布丁,但孫男堅稱造成事故的狗狗不是他養的布丁,且無賠償道歉誠意,法官認定他犯後態度欠佳,將他重判八月徒刑定讞,成為狗主必須為愛犬行為付出坐牢代價的罕見案例。

機車底盤一根狗毛 成了鐵證

法界人士說,本案有科學證據證明布丁是肇事狗,狗主如果負起責任認罪,並尋求與被害人家屬和解,司法實務上獲判緩刑、或至少易科罰金之刑的機會很高;換句話說,孫男最後落得坐監下場,究其原因其實是自己面對官司的態度問題。

判決指出,孫男飼養兩隻狗,分別為黑毛土狗和黃狗布丁,二○二○年二月八日,未繫鍊繩的兩隻狗跑出家門亂竄,布丁從騎機車經過的王姓女子右方竄出,王女受到驚嚇,煞車閃避時摔車,頭部撞擊地面,送醫急救六天後宣告不治。

沒賠償道歉誠意 付坐牢代價

警方過濾監視器,當時黑狗出現在左方,戴紅項圈的黃狗跑到右方,造成王女摔車。警方循線查出狗主是孫男,孫辯稱,帶狗外出都會繫狗鍊,畫面中的黃狗不是他養的布丁;新竹地檢署綜合DNA比對等各項證據,依過失致死罪將孫男起訴。

歷審皆認定布丁是肇事狗,不採信孫男辯詞,但孫男始終否認犯行,沒有賠償道歉誠意,犯後態度欠佳,高等法院將他重判八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獲最高法院支持,駁回孫男上訴將全案定讞。王女家屬已提出附帶民事求償,由新竹地院民事庭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