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美、Youtuber口中秘境 翡翠谷深潭戲水 男大生溺斃

救難人員趕赴現場,但男大生已失去生命跡象。(民眾提供)

救難人員趕赴現場,但男大生已失去生命跡象。(民眾提供)

2022/06/05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端午連假第二天,花蓮秀林鄉知名景點「翡翠谷」昨天下午二時許發生溺水案件,國立東華大學陳姓男大學生與同學出遊,疑獨自游向深潭區,不幸溺斃,花蓮縣消防局指出,意外發生處是翡翠谷上游的深潭區,須步行半小時以上,救難隊員到達時,陳男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告不治。

禁止進入 設有封鎖線

翡翠谷是秀林鄉銅門村知名戲水景點,是許多網美、Youtuber口中的「花蓮打卡秘境」,秀林鄉公所指出,目前翡翠谷封閉,禁止遊客進入,入口處設有封鎖線跟警示,但目前沒有罰則,仍有許多遊客闖入。

警、消指出,東華大學一行九人昨天至秀林鄉銅門村知名戲水景點「翡翠谷」上游玩水,其中,家住台中市的廿歲陳姓學生獨自游向深潭處,卻許久不見人影,被發現時,他已在水底不動,同行者趕緊打一一九請消防隊員上山救援。

花蓮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趕往,二點三十六分救起溺水的男大生,但拉上岸時已無生命跡象。

由於溺水位置不易以人力救援,救難人員先把陳男移動到適合吊掛的平台,再由直升機救援送醫;詳細意外原因仍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秀林鄉公所指出,去年「圓規颱風」侵襲後,造成道路坍崩,雖已搶通,但因邊坡不穩固,且鄉公所正在規畫整修景區。

翡翠谷目前禁止遊客進入,但仍有許多遊客無視警告標示闖入戲水、拍照,鄉公所也會勸導民眾勿進入,尚待研議罰則與加強安全管理措施。

端午連假第二天,花蓮知名的戲水景點翡翠谷的上游發生一起溺水案件,造成一人死亡。(民眾提供)

端午連假第二天,花蓮知名的戲水景點翡翠谷的上游發生一起溺水案件,造成一人死亡。(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