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賣BMW仿冒零件 原廠跨海提告

警方查扣大批仿冒BMW耗材。(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大批仿冒BMW耗材。(警方提供)

2022/05/20 05:30

自中國購入火星塞、煞車來令片 7折出售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為節省車輛維修開銷,不少車主自行網購零件,拿到保養廠更換,卻有不肖業者看準此心態,自中國購入廉價仿冒的BMW火星塞、煞車來令片等耗材,再混充真品,透過國內電商,以原廠的七折價格銷售,經BMW發現跨海提告,警方循線逮捕二名賣家,起獲四百多件仿品,依違反商標法送辦。

網購耗材 真偽憑運氣

通貨膨脹導致荷包縮水有感,不少民眾自行選購零件,但網路購得的原廠耗材,究竟是原廠真品,還是仿冒品?因外觀真偽難辨,只能夠各憑運氣。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偵二隊日前接獲BMW原廠委任律師的跨海提告,蝦皮拍賣有賣家以低廉價格販售自稱是BMW原廠零件耗材,買家選購時,賣家還要求提供引擎號碼,確認車型來對應相符零件,讓買家認為是原廠耗材,實際購買後,經BMW原廠鑑定是仿冒品。

警方持搜索票,於台北市及台中市逮捕五十五歲、三十五歲的莊姓及楊姓兩名賣家,在莊男處查扣查扣BMW商標煞車感應線、火星塞、空氣濾芯、冷氣濾網、煞車來令片等零件耗材,共三百餘件,除了少部分耗材,是向台灣原廠代理廠商進貨外,其他都是由友人透過淘寶網站,向中國賣家以原廠售價五折金額進貨,透過國內蝦皮、YAHOO、PCHOME三大網拍賣場刊登販售廣告,再以近原廠七折價格銷售,時間長達五年。

警查扣百餘件仿品

另被查扣一百多件仿品的楊男則供稱,商品都是中國友人贈送,對於詳細來源則是避重就輕。

BMW委任律師楊淇皓指出,BMW產品經多重安全性測試,仿冒品基於成本考量,不會達到高規格監督管控,因此真品、仿品就有材質上差異,使用仿品一定會影響BMW、MINI車輛的機件結構安全,以及後續原廠保固權利,BMW也不建議消費者透過肉眼分辨真、仿品,因仿冒業者連防偽標籤也造假,若用肉眼判斷恐有誤判。

BMW:未設零件網購平台

楊淇皓強調,BMW在台灣沒有針對車輛零件提供網路平台銷售,網路僅有加裝品、生活精品販售,車用零件還是要透過原廠維修中心採購及維修。

原廠近2000元的空氣濾芯,不肖賣家在蝦皮將仿品充當真品販售。(警方提供)

原廠近2000元的空氣濾芯,不肖賣家在蝦皮將仿品充當真品販售。(警方提供)

BMW煞車感應線,同樣真偽難辨。(警方提供)

BMW煞車感應線,同樣真偽難辨。(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