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累犯陳輝鴻 歷審皆未強制治療

自稱星探的陳慶鴻有多次性侵前科。(取自臉書)

自稱星探的陳慶鴻有多次性侵前科。(取自臉書)

2022/05/18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一再犯下性侵案的陳輝鴻,昨被判刑六年確定,外界關心「關多久可能又會被放出來?」律師翁偉倫認為,能否獲得假釋,須視獄中表現而定,但「性侵累犯」會面臨嚴格把關,比其他罪名更難獲假釋;以陳男前次性侵案被判刑七年半,接近「關好關滿」才假釋,這次被判刑六年,服刑時若無明顯大徹大悟的表現,恐怕難以假釋過關。

假釋門檻高 應會關好關滿

但歷審都認為陳並非精神疾病導致犯案,未宣告強制治療監護,翁偉倫對此表示,陳等同一般受刑人,不會被強制治療,可自行決定是否接受醫師治療、投藥,獄方也可視狀況安排他心理輔導或諮商,做為評估假釋時的參考,一般性侵受刑人為求早點出獄,多會選擇配合。

翁偉倫說,就算獲得假釋,性侵累犯保護管束的條件較嚴苛,可能命其配戴電子腳鐐以行蹤、或命其定期接受心理諮商,向觀護報到的頻率也比其他罪名假釋犯高,不過假釋期滿後,這些約束全部解除。

陳今年三月因另件性侵少女案被起訴,依陳的不良素行與累犯,加上被害人未成年,其中一件還攜凶器,量刑須加重再加重,預計重判十年可能性大增,若附帶強制治療也不意外;屆時法官將合併前案另定執行刑,陳如果能在十年內出獄「算是幸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