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詐光1384萬 又被騙提供帳戶 婦挨詐還變共犯 法官判無罪

新竹地院。(資料照)

新竹地院。(資料照)

2022/05/16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五十五歲張姓女子墜入美軍軍官網路交友愛情詐騙圈套,畢生積蓄一三八四萬元遭騙走,歹徒卻佯裝美軍將領假好心勸她,並稱「…,將您的帳號發送給我們,所有款項將退回給您!」張女二度被騙,但因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於是向乾媽徐女借帳戶,要對方還她錢,卻被檢警查出該存摺用來詐騙多人,檢方依詐欺等罪起訴二女,新竹地院法官查明來龍去脈,認定二女確實無辜,諭知全案無罪。

檢方起訴指控,張女去年二月起擔任提款車手角色,聽從詐欺集團成員指使,將徐女提供的帳戶轉交給詐欺集團使用,對外詐騙多人,事後徐女因帳戶遭警示被逮。檢方依組織犯罪、共同詐欺取財未遂及洗錢防制法起訴二女。

落入異國戀圈套 二度受騙還遭起訴

張女喊冤說,她被詐欺集團騙走畢生積蓄,對方說要把錢匯還給她,她信以為真,把帳戶給詐騙集團,被利用成詐騙帳戶,因此被列為警示帳戶,才向徐姓乾媽借帳戶;徐女也喊冤說,只知道張女說朋友要還她錢,張女說沒有戶頭,結果只借這一次,竟成為警示帳戶。

法官調查,張女二○二○年透過交友軟體,認識自稱美國駐敘利亞軍官,張女陷入異國戀情陷阱,對方還說要娶她為妻,結果就這樣被騙走一三八四萬元。詐欺集團在她積蓄被完全榨乾,再也無錢可匯之後,又有自稱是美國的將軍對張女二次詐騙,還假意安慰張女,要她提供帳戶,她所匯的錢會退還給她。

法官認為,張女被騙走鉅款後,持續請求詐欺集團還款,歹徒也假裝答應,並要她提供匯款帳戶,張女才會向徐女借帳戶,且二女相識多年,交情甚篤,與一般出借帳戶給不認識的人去詐騙,顯然不同,因此判二人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