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振南 曾掛名侯友宜競總顧問團

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中),與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張馥堂(左)、前竹聯幫愛堂堂主劉振南(右)等友人陪同下,前往桃源街大啖懷念的牛肉麵。(記者簡榮豐攝)

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中),與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張馥堂(左)、前竹聯幫愛堂堂主劉振南(右)等友人陪同下,前往桃源街大啖懷念的牛肉麵。(記者簡榮豐攝)

2022/05/15 05:30

〔社會新聞中心調查組/台北報導〕對外號稱已是竹聯幫愛堂「前堂主」的劉振南,看似不引人注意,但在警方資料檔案裡,他是竹聯幫正規嫡系出身,且被認為是幫中夠兇悍、赫赫有名之人。

舅舅是前國大代表陳治男

劉振南的舅舅是已故前國大代表陳治男,劉在廿一歲時步入江湖路,後來受到陳啟禮青睞,與當時的元老董桂森、項允力等人,分任忠、孝、仁、愛四堂的堂主。

早年逞兇鬥狠的劉振南,一九八四年被警方蒐證鎖定為「一清專案」對象,遭檢肅移送管訓,關了三年後,從台中后里職訓隊脫逃;一九九三年因持有安非他命毒品及美製衝鋒槍、子彈二百發,再度落網。

劉出獄後,受聘擔任早年台北縣時代的中和市政顧問聯誼室主任,後來轉型從商,從事土地開發,在地方建立起政商人脈,二○○七年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告別式中,他與前竹聯幫大老等八人同為扶棺成員。

讓劉振南正式躍上檯面的,是連勝文遭槍擊案,從此聲名大噪。雖然劉振南對外自稱淡出江湖,但二○一七年又因江湖事被捕,新北地院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將他判刑五月,圈內人認為,他其實仍身在江湖。

侯當時稱尊重區黨部安排

二○一八年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劉振南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的宣傳海報上,掛名競總顧問團副團長,也引發爭議,侯友宜當時回應表示並不認識劉,但尊重區黨部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