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局採購防彈背心 廠商竟敢圍標

調查局督察處採購防彈背心,投標的兩家廠商竟圍標,北檢搜索、約談,銓程國際負責人李幸勳(右)訊後50萬元交保、聯戰負責人張良榮(右)2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調查局督察處採購防彈背心,投標的兩家廠商竟圍標,北檢搜索、約談,銓程國際負責人李幸勳(右)訊後50萬元交保、聯戰負責人張良榮(右)2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2022/05/06 05:30

〔記者錢利忠、王定傳/台北報導〕調查局督察處招標採購防彈背心,發覺參與投標的聯戰有限公司、銓程國際兩家公司的投標金額太低,只有採購預算三分之二,且兩家公司投標文件格式雷同,認為可疑發交查辦,台北地檢署前天發動搜索,依妨害投標未遂罪諭令五名涉案業者交保。

2公司標金太低、文件雷同 查辦揪出

查弊是調查局工作重點之一,竟然出現大膽廠商鎖定調查局的採購案發動圍標,令該局大為訝異,幸該局在投標前察覺有異,未讓圍標者得逞。本案也是調查局辦理採購,首次遇到廠商圍標的案件。

去年五月,調查局警衛組委由督察處發包,計畫採購四百件防彈背心,防彈背心的行情價,每件約一萬三千元至二萬元,調查局編列六百五十八萬二千八百元預算,平均一件一萬六千多元,採最低價得標。

然而參與投標的聯戰、銓程國際,各只出價四百廿七萬、四百卅三萬元,換算每件一萬元出頭,遠低於行情,調查局為釐清箇中原因,請兩家廠商出具履歷說明,聯戰公司竟拿下游供應商壟銓公司的採購履歷交差,結果被查出壟銓是銓程國際的關係企業,圍標案情曝光。

調查局因此改選出價第二的廠商得標,當時聯戰公司負責人張良榮自認出價更低,還反問為何未得標?殊不知已遭立案偵辦。

檢方搜索約談 5被告認罪交保

檢調追查,全案起源於銓程國際負責人李幸勳投標後想放棄,怕拿不回卅萬元押金,找張良榮合作圍標,提議張若得標,可分一成投標利潤、約四十萬元,因計謀被識破,兩人均未得標。

檢方偵訊時,五名被告均認罪,訊後銓程國際公司負責人李幸勳五十萬元交保;張良榮與銓程公司涉案人員等四人,各廿萬元至卅萬元不等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