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遇性騷 可先向公司申訴

大潤發鳳山店爆發實習生遭性侵案。(記者蔡清華攝)

大潤發鳳山店爆發實習生遭性侵案。(記者蔡清華攝)

2022/04/22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女學生拒絕賣場安管人員告白,竟遭對方性侵,高市婦幼警察隊表示,面對異性不斷告白,在拒絕對方心意時,應先做好自我保護措施,提高警覺,尤其與對方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婦幼警察隊指出,對於職場可能遭遇的危險,若當下覺得和對方接觸時有壓力,或者覺得對方有可疑,如觸摸身體的舉動或言語輕浮行為,可找機會迅速移動至人多的地方,立即尋求幫助。

當員工遭受到職場性騷擾事件時,可向任職的公司提出申訴,公司有責任進行性騷擾事件的調查,並視情節輕重做適當且必要的處理,另涉及刑事部份也可報警提告。

面對危險時,被害人應衡量當時狀況,並就自己和歹徒的體型、身高,作出判斷與抉擇,如果無法對外求救、脫離現場,且雙方體格能力相差懸殊或歹徒持有刀械,宜採溫和方式應對,不激怒對方,並以保護自身生命身體安全為先,再尋求適當脫逃時機。如無適當反擊時機,應盡力保護自己,並保全相關證據。

婦幼警察隊提醒,若無法抵抗狼吻時,第一要務是以保護生命身體安全為重,事後應即時保存跡證,尤其是身體跡證,記下人時地事物,儘速報警並到醫院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