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酒店、找傳播妹歡唱 北市4警染疫

警方針對分局偵查隊辦
公室展開大規模清消。(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針對分局偵查隊辦 公室展開大規模清消。(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2/04/18 05:30

官警痛批 意圖隱瞞阻撓疫調 丟警察的臉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每日破千人染疫,台北市警局目前共二十名官警確診,自主健康觀察者超過百人,根據初步疫調,部分警員確實因公染疫,但督察系統卻查出,最初一波分屬不同分局的三名染疫員警,竟是相約到KTV歡唱,席間找來傳播妹助興,懷疑因此染疫;另外有一名染疫警員去中山區的酒店飲酒,擔心遭處分,竟說去找室友拿鑰匙,直到進一步疫調才吐實。

熟知內情的官警痛批,這些員警在疫情嚴峻時,未以身作則,竟還跑去有女性作陪的地方飲酒,事後又意圖隱瞞,阻撓後續疫調,讓單位同事也跟著倒楣,主其事者應該好好約束,不要讓警方成為防疫破口,除影響勤務、也影響民眾對警察的觀感,「簡直丟了警察的臉!」

據了解,當初第一波染疫的三名警員,分屬兩個刑警單位,下班後相約KTV歡唱,席間找來傳播妹助興,染疫後面對疫調一度不敢吐實,僅說包廂內只有他們,後來才承認另有傳播妹在場;此事也造成連他們在內共七名官警染疫,連帶隊的警官都遭殃。

另間市區分局的一名染疫刑警,竟然是與友人去中山區林森北路酒店喝酒,發現確診後,讓同辦公室十七名同事慘被匡列隔離,由於他就住在酒店對面,一開始竟稱是跟酒店上班的室友拿鑰匙,被戳破謊言後,才承認有「順便」去酒店喝一下酒。

市警局︰等隔離結束 將調查嚴懲

據指出,這些喝花酒染疫的員警,全都是未滿十年的資淺員警,自恃年輕身體好,又打了三劑疫苗,下班後才四處趴趴走,輕忽態度導致這波北市警界疫情蔓延,也讓這段期間大多宅在家,不敢出門的老警察很無言。

市警局指出,員警染疫部分是個人行為,已對駐地全面清消,並對接觸人員實施篩檢匡列隔離,不會影響員警執勤,針對違紀部分,將等隔離結束後進行完整調查,將嚴懲不貸並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