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火奪6命 養羊房客放的火// 欠租被趕 縱火報復

台中市興中街一棟7樓出租套房,前天發生6死6傷火災悲劇,鄭姓房客涉與房東有租屋糾紛,憤而縱火。(警方提供)

台中市興中街一棟7樓出租套房,前天發生6死6傷火災悲劇,鄭姓房客涉與房東有租屋糾紛,憤而縱火。(警方提供)

2022/03/08 05:30

〔記者許國楨、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七樓出租套房,前天發生六死六傷火災悲劇,警方調查發現,鄭姓男租客因養羊與積欠房租等問題屢與女房東莊麗卿起口角,前天上午莊婦又要趕鄭男搬走,竟因此心生怨恨而縱火,鄭男聲稱無傷人意圖仍釀慘案,警方昨在安置旅館逮人,訊後將鄭男及莊女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到房東堆雜物二樓點火 釀慘案

據查,住八樓違建九○六室的四十三歲鄭男領有中度殘障手冊,平日以打零工為生,曾兩度報警說住處的錢被偷,警方為此前往採證,才發現他在租住處養一隻羊當寵物,因此對他的印象格外深刻。

前天火警發生時,鄭男縱火後見火勢猛烈嚇得落跑,途中遇到朋友,朋友得知鄭男的租住處大樓發生火警,好心帶鄭男到區公所登記入住災民安置旅館,警方為了釐清案情還曾前往訪談,當時鄭男告訴警方,那隻羊從小養到大,但火警太突然,自己就逕自逃生。

警過濾監視器 鄭男離開就起火

沒想到案情到昨急轉直下,警方過濾大樓周遭監視器發現,火警發生前就看到鄭男頻繁出入,在他最後一次離開大樓時就發生大火,認定鄭涉嫌重大,昨將他拘提到案並迅速突破心防。

鄭男供稱,因養羊與積欠房租等問題屢次與女房東起口角,對方要趕他搬走,前天上午又要他搬走,因此挾怨縱火,以打火機到房東堆置雜物的二樓縱火,想要「教訓」一下,沒想到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