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賣千噸糧 六甲農會總幹事收押

台南六甲區農會總幹事許書豪,涉以魚目混珠等手法盜賣公糧,聲押獲准。(取自許書豪臉書)

台南六甲區農會總幹事許書豪,涉以魚目混珠等手法盜賣公糧,聲押獲准。(取自許書豪臉書)

2022/02/19 05:30

〔記者王捷、楊媛婷/綜合報導〕政府向農民收購的稻穀,存放在各地農會倉庫,台南市六甲區農會總幹事許書豪,竟涉以魚目混珠手法盜賣公糧!許男趁著拆開米袋分級時,偷挖走優良稻穀,改摻入劣穀,再把優穀賣給碾米廠,盜賣量高達一三○二公噸;檢廉前天拘提許男,認定不法獲利兩千多萬元,將許男、碾米業者等五人聲押獲准。

許書豪公糧低賣 A了2千多萬

農糧署表示,南區分署去年十月稽核查驗時發現該農會公糧有被移動、套換及短少情況,主動移請偵辦。一名倉管員隨即向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自首,台南地檢署由檢察官蔡百達指揮,依貪污治罪條例的侵占公有財物及故買贓物罪方向擴大偵辦。

檢廉追查,許男將存放時間較短的優穀挖出一部分,混入存放時間較長的劣穀;等優穀盜出約二、三十公噸,就以低於市場價的每噸一萬五千到一萬八千元價格,整批賣給特定碾米廠。

分批賣碾米廠 連業者5人都押

檢廉從去年十一月起,共發動五波搜索,涉案碾米廠負責人到案時,辯稱不知道農會釋出的稻穀有弊;但檢方認為,業者低價收購優穀,不可能不知情,以有串證之虞將許男和四名業者聲押獲准。

現年五十歲的許書豪,已當了三任農會總幹事;有民營糧商指出,早年稻穀市場波動大,讓盜賣公糧有可乘之機,近些年稻價漲跌不大,傳出盜換公糧出售情事,讓人難以理解。

公糧制度是保障農民若收成多餘稻穀,政府為免穀賤傷農,會收購為公糧,檢查剛採收的濕穀品質及含水量,符合優穀條件後才烘乾,裝進專用袋存放,不同期別公糧各自堆放,註明收購期別和設下防偽線,不定期鑽探採樣、稽查存放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